综合新闻
深圳校区举行“思想道德与法治”课程学习成果展示大赛:思政课程“活”起来
发布时间:2021-12-31 08:50:26 6869

【哈工大(深圳)宣】(刘辉/文 马靖远/图)在思政课上弹吉他、打快板,“活”起来的思政课程让青年学子以喜闻乐见的形式接受浸润教育。12月21日,哈工大深圳校区举行第二届“思想道德与法治”课程学习成果展示大赛,10组选手通过多种形式讴歌百年党史、礼赞伟大祖国,以实际行动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本次比赛由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道德与法治教研室主办,自2021年9月启动以来,吸引了全体2021级本科生广泛参与。经过校内初选,10个作品从140余个课程学习成果中脱颖而出,在决赛上进行展示。决赛中,选手们通过快板、朗诵、辩论、微视频、原创歌曲、主题讨论等多种形式抒发浓厚的爱党爱国爱校之情。经过激烈角逐,快板《道德争鸣时》、原创歌曲《写给理想的歌》、辩论《个人收入能否成为衡量个人价值的标准》荣获一等奖。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杨志表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哈工大开创卓越新百年的起步之年。本次比赛为广大学子提供了良好的学习交流平台,希望同学们以本次比赛为契机,进一步树牢理想信念、强化责任担当,在百年党史中激发信仰、汲取力量,自觉用中华优秀文化培根铸魂、启智润心,努力成长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材。

马克思主义学院戴吾三教授在点评中表示,10组作品主题鲜明、内涵丰富,富有创新性、思辨性和感染力,充分展现了深圳校区学子的风貌和才华,令人印象深刻。希望同学们充分发挥理论联系实际的优良作风,进一步提升理论水平和实践能力,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马克思主义学院刘铮教授对同学们在比赛中展现出的团结、友爱、协调、奋发精神给予肯定。她说,本次比赛搭建了师生之间思想交流和情感互动的桥梁,让思政课程更鲜活、更具亲和力,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思政课“八个统一”重要要求、推动思政课提质增效的有益实践。希望同学们在比赛中积蓄“精神力量”,用奋斗书写更加美好的青春华章。

深圳校区党委宣传部部长张惠屏、教务部副部长邹虹、学生工作顾问张桂芬、团委副书记于伟与100多名师生参加活动。(编辑 谢梁晖 审核 张惠屏)

获奖名单

1.png

2.jpg

3.jpg

4.jpg

5.jpg

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