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深圳市高校学生骨干经验交流分享会在哈工大(深圳)举行
发布时间:2021-12-31 08:46:53 5949

【哈工大(深圳)宣】(研究生会/文、图)12月19日,由深圳市学联指导,哈工大(深圳)团委主办,哈工大(深圳)研究生会承办的深圳市高校学生骨干经验交流分享会在校举行,来自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院、深圳大学、南方科技大学、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暨南大学深圳校区、哈工大(深圳)8所深圳市高校学生会(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部门骨干齐聚一堂,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致全国青联十三届全委会、全国学联二十七大的贺信和党中央致词精神,全面激发学生组织活力,持续巩固和拓展学生组织深化改革成果。

本次会议的主题为“服务新时代,展现新作为,为推动学生会(研究生会)改革不断走向深入贡献青春力量”。会上,哈工大(深圳)学生会秘书长张三立老师介绍了哈工大(深圳)学生组织建设发展情况。深圳市学联驻会执行主席王希菘代表深圳市学联做开幕发言,对2021年深圳市各高校学生会和研究生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会议期间,各高校代表简要介绍了本校学生组织的组织架构,着重分享了亮点工作。既有发挥“思想引领”作用的典型经验与制度创新,也有推动服务力量下沉,深化“校-院-班”三级联动机制的具体举措与制度创新,与会人员在思想碰撞中互换学生组织工作新思路。

在分组研讨环节中,大家针对青年学生在思想成长、学业发展、身心健康、社会融入、权益维护等方面的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大家表示,此次活动为高校学生组织改革开拓了新思路,也为深圳市高校学生组织搭建了常态化的沟通桥梁。(编辑 谢梁晖 审核 张惠屏)

1.jpg

2.jpg

3.jpg

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