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荔园讲堂”:立足教学的科研选题和国家科技进步奖申报点滴
发布时间:2021-12-21 14:36:29 3971

【哈工大(深圳)宣】(张小磊、黄书/文,黄书/图) 12月6日,教务部、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合作举办“荔园讲堂”教学能力提升系列讲座。韩洪军教授带来题为“立足教学的科研选题和国家科技进步奖申报点滴”的精彩讲座。校区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金文标院长主持讲座,40余位教师参加讲座。

韩洪军教授具有40余年本科教学经验,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奖章获得者、国家精品资源共享课负责人、黑龙江省教学名师,荣获省部级教学成果一等奖等教学奖6项、国家科技进步奖4项等。韩教授指出,大学教师要用才能引导教学、用兴趣引导学习、用品德引导人生、用耐心引导方向,真正的大学教师是大学生的朋友,是大学生的引路人。韩教授还提出教学和科研不是独立的两个部分,教师应在教学中奠定科研,在科研中补充教学,教学带动科研、科研促进教学。此外,韩教授通过精炼的语言和丰富的案例向与会教师分享多次申报并获得国家科技进步奖的宝贵经验。

讲座后,与会教师积极提问,向韩教授请教教学和申报项目的经验。老师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通过此次讲座了解了教学方向和科研选题之间的关系,有助于更好地把握教学与科研工作的协同关系,明确了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的申报和要求,对学生培养和科研工作大有裨益。

图片1.jpg

讲座现场和互动环节

图片3.jpg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