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校企合作添新篇 哈工大(深圳)—宇骏视觉联合实验室揭牌
发布时间:2021-12-17 21:18:04 4278

【哈工大(深圳)宣】(张瑞霖/文、图)12月8日,“哈工大(深圳)—宇骏视觉”联合实验室(以下简称联合实验室)正式成立。哈工大(深圳)校长助理张民教授、深圳宇骏视觉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啸宇为实验室揭牌。哈工大(深圳)科学技术处处长赵轶杰、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执行院长王轩教授,副院长王鸿鹏教授出席揭牌仪式。

张民在致辞中对联合实验室成立表示祝贺,并向来宾介绍了深圳校区发展历程与现状。他指出,深圳校区在办学过程中得到了哈工大与深圳市的大力支持与帮助,近年来校区发展迈上新台阶、呈现新气象,在人工智能等领域有着较好的发展基础,粤港澳大湾区的建设更是为深圳校区发展注入了全新动能。张民希望以联合实验室的成立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双方的密切合作,充分发挥各自特长,实现互惠双赢、共同发展,有力助推区域社会经济发展,深圳校区也将全力支持联合实验室的建设,积极做好服务保障等工作。

张啸宇对校区提供的合作机会表示感谢,并期待校企双方开展深度的合作。他介绍,宇骏视觉是一家融合人工智能和计算机视觉技术,专注于工业领域视觉检测的方案提供商,公司依托自主知识产权的AI视觉技术,以解放双眼,解决现有技术短板,打通智能制造最后一环为己任,是中国领先的工业视觉检测方案提供者和创新者。希望通过校企合作的新模式,充分发挥高校的智力优势与企业的产业优势,不断推进产学研深度融合,有效地提升双方的自主创新能力,共同为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添砖加瓦。

据悉,联合实验室主任由哈工大(深圳)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副院长王鸿鹏教授担任,实验室将充分发挥校企双方优势,在人工智能、大数据、工业智能制造等领域开展战略咨询、技术创新、产品研制、人才培养等合作,共同攻克工业视觉领域“卡脖子”技术难题。(周彬 审核)

1639747167740052350.png

1639747196335087468.png

1639748203883097633.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