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与南方报业集团举行校企合作座谈
发布时间:2021-12-16 14:55:58 2089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宣】(袁梦娇/文,袁梦娇、辛欣/图)为加强校企之间的合作交流,促进校企合作育人、合作就业、合作发展,11月16日下午,我院与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在信息楼L1406会议室召开校企合作洽谈会,南方报业传媒集团人力副总监徐秋生、南方网技术中心总监陈飚、南方新媒体科技公司技术总监范玉平一行5人,我院副院长卢光明、院长助理卢锦章和2022届毕业班辅导员等出席座谈会。

会上,卢光明代表学院对南方报业传媒集团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了哈工大深圳校区发展历史和办学成果,并重点介绍了我院学生培养的特色成效以及近几年招生就业情况等。卢光明表示,南方报业传媒集团作为国内规模最大、最具影响力的传媒集团之一,实力雄厚,与我院在招生宣传方面已有前度合作,希望通过此次洽谈,双方能够进一步在人才培养、招生就业、联合科研攻关方面开展深度合作,有效实现资源整合,优势互补。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人力副总监徐秋生发表讲话。他高度评价了我校的办学实力及我院的招生就业质量,详细介绍了集团的基本情况以及未来的战略部署,并表达了合作思路,希望双方接下来继续加强沟通交流,加强合作发展。

南方网技术中心总监陈飚和南方新媒体科技公司技术总监范玉平分别介绍了南方网和南方新媒体科技公司的整体情况及技术力量、成绩和期望。南方报业传媒集团是广东省最具影响力的新型主流舆论阵地。南方新媒体科技公司在全面拓展“互联网+政务”、“互联网+党务”数字政府平台等业务中,急需大批优秀的计算机领域人才,欢迎我院学生前往企业学习、实习、就业,共同打造先进技术和高端内容,“讲好广东故事”。

双方与会人员围绕实习基地建设、招生宣传、校园招聘、科研攻关方面合作的形式、内容等进行了探讨,并达成了诸多共识,为下一步开展实质性合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最后,卢光明提出,计算机学院要抓紧与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就合作具体事宜制定详细方案,以建立实习基地、校企科研合作项目等为切入点,积极主动与企业联系,尽快实现深度合作,培养出符合社会需要的高质量人才,更好地共同为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做出贡献。

会后,南方报业传媒集团一行与计算机学院部分2022届毕业年级学生进行了深入座谈,就学生关心的行业前景、岗位要求、技术框架、培养体系等方面话题进行了交流,为学生们答疑解惑。(审核 王宇宁)

04F22954A90D8E074BD52E74F8A_9B765A01_19B57.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