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学六中全会精神 做有志有为青年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
发布时间:2021-12-15 19:46:40 3161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宣】(卢茉莉 汤帅 卢毓/文,卢茉莉/图)为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计算机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于2021年12月12日在T2307召开了支部大会。大会围绕以下四方面议题进行展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党章,公布支委会关于党课安排、组织纪律、日常学习等方面的决议,接收新的预备党员。本次大会由支部书记汤帅同志主持,计算机学院党委书记叶允明同志受邀参加会议。

本次党课中第一议题主要围绕《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以下简称《决议》)展开。党支部书记汤帅同志带领全体党员学习了《决议》中的“一个根本问题”、“两个确立”,回顾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三次飞跃、我国在四个历史时期的四个伟大飞跃,了解了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与经验,以及新时代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等。另外,《决议》中对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内容进行了进一步的概括,汤帅同志给同志们着重强调了其内容与党的十九大报告八个“明确”之间的区别及联系。最后,汤帅同志宣读了党中央的号召。听到这里,在场的党员同志们均神情严肃,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所有的党员同志们皆是任重而道远,需要更加勇毅地前行。

1639568824470045857.png

图 1 支部书记汤帅同志主持会议

1639568849582029100.png

图 2 与会同志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会议的第二议题为党章内容的学习,由支部纪检委员林清泉同志为同志们进行解读。从“一大”通过共产党纲领,到党的十九大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写入党章,林清泉同志对党章发展历程的每个阶段进行了简要的介绍,并就党章的部分条文内容进行解读,让同志们掌握党章中对于党员组织生活的相关规定。另外,林清泉同志还为预备党员同志介绍了党章中与预备党员相关的内容,有利于新加入的预备党员同志更好地融入组织生活。

1639568874966013029.png

图 3 林清泉同志介绍党章内容

在对新一届上任的支委进行简要介绍以后,大会公布了支委会关于党课安排、组织纪律、日常学习等方面的决议。为了提高党员学习的积极性,决议中计划采取轮流讲党课方式,鼓励同志们以各种创新的形式,参与到党课的宣讲中。并且,支部建立学习强国群,让党员同志能够更便捷地获取“每周学习日”的学习内容,通过“学习强国”平台自主学习。另外,决议中强调了组织纪律性,支部书记汤帅同志着重点明了当前支部内存在的问题,坚决杜绝无故不参与组织生活的情况,希望党员同志们都能反思自身,更好地配合组织的工作。

大会的最后一项,讨论接收梁恩籍等6名同志为预备党员。首先由6位同志宣读入党志愿书,汇报对党的认识、介绍自身情况、入党动机等,在几位同志表明完毕自己入党的态度与决心之后,由他们的培养联系人介绍其在发展期间的表现情况。经过充分讨论,与会党员认为6名同志均已具备成为预备党员的资格。之后,以支部纪检委员林清泉为监票人、组织委员徐双庆为计票人、宣传委员卢茉莉为唱票人,全体正式党员进行了无记名投票。根据投票结果,大会推荐梁恩籍、陈雨佳、陈武桥、周盈利、龙永深、杨睿铭共6名同志被党支部接收为预备党员。六名同志均表示了自身对于此决议的光荣感与使命感,在成为预备党员后,会以更加严格的标准要求自己,向支部内的优秀党员同志看齐。

院党委书记叶允明同志对于新加入的预备党员同志们表示了祝贺。对于本次党课的内容,叶允明同志分享了自己的感想。他表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对于党的奋斗历程具有重要意义,为党的新百年、新征程做了重要铺垫。如今,面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要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全局,需要全国人民,尤其是青年,具有责任感和使命感,积蓄力量,保持战略定力,通过自己实力的提升来提高国家的科技实力。叶允明同志强调,我们作为哈工大的学子,更要发挥哈工大最大的优势,成为哈工大的杰出校友,真正为国家发展做出精彩的贡献。

1639568899600015522.png

图4 叶允明同志对会议进行总结

本次党员大会主题丰富,内容充实,与会同志均认真参与其中。通过此次会议,支部同志们深入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了解了党章中的重要部分。并且,本次大会为支部吸收了新的血液,期待新一批的预备党员同志们能够尽快融入新的集体,成为支部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也期待所有支部同志们,从叶书记的发言中获得启发,增强自己的战略定力以及自身实力,为成为一名优秀的哈工大人,一名优秀的党员持续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