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要闻
超燃!哈工大深圳校区第五届田径运动会来了
发布时间:2021-12-13 08:56:04 8085

【哈工大(深圳)宣】(党委宣传部 视界工作室/文、图)12月12日,哈工大深圳校区第五届田径运动会在深圳大学城体育场举行,来自各学院、研究院和行政部门、直属单位的共11支代表队参与了长短跑、跳高、跳远、铅球、趣味运动等比赛项目。

哈工大深圳校区党委书记吴德林,哈工大副校长、哈工大深圳校区常务副校长甄良,哈工大深圳校区校长助理马广富、梁大鹏出席运动会。深圳大学城管理服务中心临时负责人周仕清应邀出席开幕式。

“我宣布,哈工大深圳校区第五届田径运动会开幕!”随着吴德林的宣布,运动会正式拉开帷幕。开幕式上,一个个运动方阵活力四射、创意满满;赛场上,运动健儿们英姿飒爽、意气风发。经过激烈角逐,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荣获学生团体总分第一名,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获教职工团体总分第一名。

“全体参与、全体运动、全体健康”

“体育强则中国强,国运兴则体育兴。”甄良在开幕致辞中强调,要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体育是社会发展和人类进步的重要标志,是综合国力和社会文明程度的重要体现”。今年的运动会以“全体参与、全体运动、全体健康”为主题,希望大家在全民运动的氛围下携手运动、积极争上、分享欢乐、增进友谊。希望广大师生积极参加体育锻炼,弘扬“更快、更高、更强、更团结”的奥林匹克精神,在运动中成就更好的自我,塑造健康的体魄,展示出热情奔放、团结奋发的师生精神风貌。

青春绽放入场式,上演创意大PK

伴随着整齐的步伐,铿锵有力的口号,国旗护卫队擎旗而来,他们风华正茂、气宇轩昂,动静间彰显“规格功夫”,为本届运动会的入场式打“头阵”。

各个方阵逐一登场,激扬澎湃的口号、悠扬的歌声、动感的舞蹈,将现场气氛不断推向高潮;一个个熟悉的卡通形象、萌萌的吉祥物、靓丽的队服吸引着观众的视线,为学子们带来了一波童年回忆;充满国风韵味的舞蹈令人印象深刻,曲艺串烧让观众们品味传统文化的魅力……欢快热烈的氛围下,体育与文艺在这里交织融合,为冬日的大学城带来了又一抹亮色。

精彩的师生文艺汇演结束后,运动员代表、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学生段承均代表全体运动员宣誓,号召运动员们发扬“拼搏、进取、友爱、互助”的精神,努力赛出风格、赛出水平。裁判员代表、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教师倪婧娇代表所有裁判员宣誓,承诺将秉承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确保比赛顺利进行。

运动健儿展英姿,捷报频传在赛场

“这是我在哈工大深圳校区读书的最后一年,我选择走上赛场,给青春多留一份美好回忆,少一份遗憾。”来自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的学生刘青溪参加了运动会跳高项目。他表示在奋力越杆的那一刻,感觉自己又跨上了一个新高度,心中成就感爆表。

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学生陈元灏已是第二次将男子田径400米比赛的冠军收入囊中,大一时他就已是该项目的纪录缔造者。“冲过终点时有一种放飞自我的感觉,很激动,也很愉悦,明年我要争取打破自己创下的纪录,再一次突破自我!”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学生刘之洋平时十分热爱体育运动,是校区田径队的一员。本次运动会他参加了男子田径100米和4x100米接力赛,他表示,“体育理应是大学生活的‘标配’, 校运会是一个精彩的舞台,体育可以让生活充满青春活力和色彩,我很珍惜这样展示自我、提高自我的机会。”

在冬日的暖阳中,各项比赛有序进行,运动员们在尽情展示“硬核”实力的同时,也对默默付出的工作人员表达了深深的感谢。“运动会的准备工作非常充分,我们的参赛体验非常好。”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研究生段承均在1500米预赛中,取得了小组第一的好成绩。“感谢体育老师平日的悉心指导,也感谢学校为我们提供的展示平台。”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学生赖晓骍一举拿下了田径400米和800米的“双料”冠军。“感谢学校精心组织了本次运动会,为我们提供了不断进步、不断突破的机会和平台,希望大家都能赛出水平、赛出风采,留下美好的青春回忆。”

经过一天的激烈比拼,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分获学生团体总分前三名;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行政部门及直属单位二队分获教职工团体总分前三名;行政部门及直属单位一队、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行政部门及直属单位二队、理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经济管理学院、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荣获“精神文明奖”;空间科学与应用技术研究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特殊环境物质科学研究院联队,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建筑与人文学院联队荣获“道德风尚奖”。

1.jpg

运动会场景

2.jpg

吴德林宣布运动会开幕

3.jpg

甄良致开幕辞

4.jpg

开幕式现场

5.jpg

国旗护卫队

6.jpg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方阵

7.jpg

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方阵

8.jpg

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方阵

9.jpg

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方阵

10.jpg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方阵

11.jpg

建筑与人文学院联队方阵

12.jpg

经济管理学院方阵

13.jpg

理学院方阵

14.jpg

空间科学与应用技术研究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特殊环境物质科学研究院联队

15.jpg

行政部门及直属单位一队方阵

16.jpg

行政部门及直属单位二队方阵

17.jpg

1.jpg

2.jpg

3.jpg

4.jpg

5.jpg

6.jpg

7.jpg

8.jpg

9.jpg

10.jpg

精彩瞬间

11.jpg

12.jpg

为学生团体总分前六名单位颁奖

13.jpg

14.jpg

为教职工团体总分前六名单位颁奖

15.jpg

为道德风尚奖获奖单位颁奖

16.jpg

为精神文明奖获奖单位颁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