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论坛
基于径向基函数方法的非局部问题高效数值计算
发布时间:2021-12-08 08:59:40 3782

演讲人Speaker:赵微讲师

题目Title:基于径向基函数方法的非局部问题高效数值计算

时间Date:  2021年12月8日Time:10:30-11:30

地点Venue:T2栋404

内容摘要Abstract:

近些年来,非局部模型在非局部扩散、连续介质理论和图像处理等领域得到了迅速的发展。模型的非局部性质导致解析解难以获得,因此高效数值计算方法的提出成为一个亟需突破的问题。本报告将介绍一种局部径向基函数方法并将其用于快速求解不同领域中的非局部模型,由于其无网格的属性,该方法还适用于求解高维以及不规则计算区域问题。

个人简介(About the speaker):

赵微,博士毕业于马克斯普朗克复杂技术系统动力学研究所,主要从事偏微分方程数值解和径向基函数快速计算方法的研究,相关成果发表在Applied Mathematics and Computation , Applied Mathematical modeling, Computers & Mathematics with Applications 等期刊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