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论坛
机器学习中的数学
发布时间:2021-12-07 09:13:36 4361

演讲人Speaker:张海樟教授    

题目Title:机器学习中的数学

时间Date:  2021年12月21日Time:15:00-16:30

地点Venue:腾讯会议 236972680

内容摘要Abstract:

介绍机器学习中涉及到的主要数学知识以及方法。首先介绍机器学习及其应用,讨论机器学习可能带来的深远影响。报告的主要部分是以支持向量机、生成式对抗网络、语音识别、PageRank、深度神经网络为例介绍机器学习中的数学,

强调数学在人工智能中的重要作用。最后,介绍机器学习涉及到的数学基础知识和发展方向。通过朗道人才等级介绍人才踏实基础,追求卓越的成长路线。

个人简介(About the speaker):

张海樟,中山大学珠海校区数学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研究兴趣包括学习理论、应用调和分析以及函数逼近。在国际上首创了再生核巴拿赫空间理论,以此为基础的分类方法入选剑桥大学出版社的《数学心理学新手册》。在Journal of Machine Learning Research、Applied and Computational Harmonic Analysis等发表多篇原创性工作。主持包括优秀青年基金在内的四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