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要闻
粤港澳高校会计联盟常任委员会主任杨勇来访
发布时间:2021-12-03 16:27:04 4119

【哈工大(深圳)宣】(谢梁晖/文、图)11月30日,粤港澳高校会计联盟常任委员会主任、香港中文大学会计学院院长杨勇来访,与哈工大(深圳)党委书记吴德林等交流座谈。双方围绕粤港澳高校会计联盟未来发展、科研合作、学生交流等内容进行交流,表示将共同提升联盟的影响力辐射力带动力,进一步发挥平台优势,为粤港澳大湾区建设贡献更多会计学领域的智慧力量。

国际事务处/港澳台办公室处长关海燕,经济管理学院执行院长黄成、党委书记于晓红,会计学科带头人曲晓辉等参加座谈。

吴德林对杨勇来访表示欢迎。他说,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讲话中提到,深圳要对标国际一流水平,大力发展金融、研发、设计、会计、法律、会展等现代服务业,提升服务业发展能级和竞争力,这为粤港澳大湾区会计行业发展注入了新动能。希望联盟聚焦“双区”建设、前海扩容等重大战略,在会计学理论研究、课题研究、政策咨询、人才培养等方面探索打造更具深度的品牌活动,切实把联盟建设成为服务大湾区建设的重要智囊。

作为联盟创盟单位之一以及联盟秘书处所在单位,哈工大(深圳)如何更好地助推联盟发展?吴德林表示,哈工大(深圳)将充分发挥经管学科与会计学科的人才优势与智力优势,深入融入联盟建设,尽己所能为联盟发展提供增量。我们将与联盟内的高校加强沟通交流,在联合实验室建设、学生交流交换、项目申报等方面形成更多实质性、深层次合作,共同构筑粤港澳大湾区会计学科新高地。

杨勇表示,联盟成立一年多来,在会计学科的人才培养、学术研究等方面做出了诸多有益探索,其平台优势日益凸显。希望哈工大(深圳)在联盟发展过程中进一步发挥主力军作用,把联盟打造成为粤港澳三地会计、财税、审计等领域的高端交流平台,实实在在地为粤港澳大湾区建设贡献力量。

座谈会前,杨勇以《透明度的改善——以媒体之手》为题为哈工大(深圳)学子做专题讲座,分析了企业购买新闻服务、媒体选择与信息透明度改善之间的内在联系。他勉励广大学子在实践中开阔眼界、增长才干,成长为专业基础扎实、综合素质突出的复合型人才。(审核 张惠屏)

8P6A0081.jpg

座谈会现场

8P6A0118.jpg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