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论坛
浪漫的爱&安全的性
发布时间:2021-11-18 16:05:34 来源: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主办 2484

主讲人:陶林  主任医师;深圳市卫生健康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兼职教授;原深圳市康宁医院副院长

题   目:浪漫的爱&安全的性

日   期:2021年11月19日     时   间:16:00-17:30

地   点: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T3201

*** 欢迎各界人士参加 (发放学术小票)***

报告内容简介:

 

    大学生的恋爱问题是当代大学生最感困惑的问题之一,严重影响到他们的学习、生活乃至人格的健康发展。关注大学生恋爱心理,培养大学生正确的恋爱行为,成为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本讲座将从大学健康教育纲要、性与生殖健康概念、斯腾博格爱情理论和艾滋病防治四十年这四个主题出发,引导大学生梳理正确的恋爱观,健康成长。

 

报告人简介:

陶林,精神医学主任医师,兼职教授。

工作单位:深圳市卫生健康发展研究中心。原深圳市康宁医院副院长。

社会兼职:北京大学性学研究中心研究员、国家卫健委《生殖健康咨询师职业教程》编委、中国心理卫生协会心理咨询与治疗专委会委员、中陶会青春期教育专委会理事长、深圳市心理咨询师协会会长、深圳市婚姻家庭研会副会长。

长期从事危机干预研究,曾任国家卫计委汶川地震心理关怀志愿团副团长、中国红十字会地震灾区干部压力管理培训班授课专家、受深圳市地震办委托为甘肃陇南地震灾区干部在深圳举办减压培训班。

疫情期间参与多个政府、学校以及企事业单位的心理健康教育与压力管理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