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要闻
【党史学习教育】哈工大(深圳)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阶段性工作汇报会
发布时间:2021-11-09 10:14:21 4048

【哈工大(深圳)宣】(李晓慧/文 金淑芳/图)11月4日,哈工大(深圳)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阶段性工作汇报会,对工作进展进行了总结,进一步明确了任务目标,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部署。

哈工大(深圳)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党委书记吴德林,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哈工大副校长、哈工大(深圳)常务副校长甄良,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哈工大(深圳)副校长姚英学,校长助理梁大鹏、魏军,深圳市委教育工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第一组成员高法文、张兆荣、黄橙,相关职能部处、马克思主义学院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为切实把师生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学校制定了学习贯彻重要讲话精神任务清单。根据清单,各相关职能部处、马院主要负责人详细汇报了工作开展情况。

会上,高法文介绍了省委党史学习教育办公室对近期巡回指导重点工作的指引,传达了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一巡回指导组的工作要求,介绍了其他高校的经验做法。高法文表示,哈工大(深圳)将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与学校各项中心工作相结合,切切实实将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学校发展的方向指引,脚踏实地,真抓实干,在学习过程中不断提升工作水平,这一做法成效显著,很有借鉴意义。

吴德林表示,学校各相关部门和学院认真落实清单任务,工作非常扎实,成效显著,态势良好。下一阶段要持续用力,再接再厉,推动各项任务圆满完成。

吴德林对下一阶段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也提出了新要求。他表示,全校师生要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继续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尤其要落实好中央巡视整改任务,以更大担当、更实举措推动人才培养、队伍建设、科学研究、内部治理等工作再上新台阶。要学习贯彻好即将召开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省、市的部署安排,以对标一流、实干担当的实际行动,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不竭动力,引导全校师生凝心聚力,在“双一流”建设征程上迈出更加坚实的步伐。

甄良表示,在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中,“青年”一词也被多次提及。总书记强调,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对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提出了期望。哈工大(深圳)立足高等教育战线,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立德树人内化到大学建设和管理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持续加强对青年师生的思想政治引领和价值观塑造,培养可堪重任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姚英学表示,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凝心聚力做好学校“十四五”规划,确保把学习效果转化为推动学校发展的具体行动和实际成效。要进一步发挥高校思政课、通识课作用,推动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11.jpg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