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分党校 2021年秋季学期积极分子培训班正式开班
发布时间:2021-10-26 15:48:44 4184

哈工大(深圳)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宣(郑  曦/文、段房成/图)10月23日,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分党校2021年秋季学期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学院党委书记、分党校校长徐成彦出席开班式并讲话。

会上,徐成彦代表材料学院党委对分党校成立以来第一次举办分党校积极分子培训班的开班表示祝贺,对参加本期培训班的全体学员表示欢迎。他指出,材料学院党委非常重视党员发展工作,坚持标准、严把入口、注重后备人才的培养和储备。入党积极分子培训是每一位要求进步的学生和教职员工的必修课程,是接受党的教育的极好时机,希望全体学员提高政治站位、加强思想认识,珍惜参加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的宝贵机会,树立正确的入党动机,在本次培训中发扬“规格严格、功夫到家”的校训精神,在思想引领、学风建设等方面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学有所思、学有所得、学有所成。同时,他对全体学员提出三点要求:一要端正态度、坚定理想信念,正确认识参加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的重要意义;二要珍惜机会、明确目标、认真听讲,圆满完成学习任务;三要严守纪律、加强交流,从思想上、行动上积极主动向党组织靠拢。

教职工学员代表和学生学员代表分别发言。2020级本科生刘耘卓表示,会珍惜此次学习机会,深刻理解党的理论知识,全面系统地学习党的基础知识和基本理论,加强党性修养和锻炼,坚持学以致用,坚定党的信念,求真务实、脚踏实地,以此次学习作为新的起点,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用实际行动把握机遇和挑战,以一名合格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自觉接受党组织的培养、教育和考察,激活血液中的“红色基因”,期待早日加入党组织。

本期积极分子培训班以党的理论教育、党史学习教育和党性教育为重点培训内容,邀请了中共深圳市委党校谢煜教授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共党史、党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等内容开设5次专题党课;通过讲座专题辅导、召开模拟组织生活会、观看爱国教育电影、开展小组讨论等多种形式,对学员进行党的理论、党史国史和哈工大校史等教育,让学员以知促行、以行促知,做到知行合一。

1635234617873070249.jpg

全体学员奏唱国歌

1635234618041059761.jpg

学生学员代表刘耘卓发言

1635234618056031329.jpg

材料学院党委书记、分党校校长徐成彦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