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深圳晚报:哈工大(深圳)举行境外合作高校展 30家国际名校现场讲解招生政策
发布时间:2021-10-18 14:57:41 2627

10 月 16 日上午,哈工大(深圳)两年一度的境外合作高校展在学校活动中心拉开帷幕,包括牛津大学、曼彻斯特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约翰霍普金斯大学、杜克大学、多伦多大学等在内的 30 家一流世界高校齐聚一堂,国际招生官现场一对一为学生答疑解惑。据悉,这是哈工大(深圳)第二次举办境外合作高校展,也是哈工大(深圳)促进国际合作,拓宽学生学术之路和国际视野的重要举措。

多个国际招生展位前排起长队

屏幕截图 2021-10-18 150226.png

▲展会现场

虽然是周六,但是展会现场一大早就挤满了学生。记者看到部分学校的展位前人头攒动,等待咨询相关问题的学生甚至排起了长队。牛津大学全球发展与展望研究院外事联络负责人陆老师告诉记者,受疫情影响,近两年在线下直接与学生对接的机会很难得。" 今年是我们与哈工大(深圳)展开高校合作的元年,此次招展我们专程从上海赶来,今天就感受到学校学子的热情。" 陆老师表示,整个上午来展位咨询的学生络绎不绝,对计算机专业感兴趣的学生比较多。

新加坡国立大学的展位也很有人气。学校本硕联合推广项目主管王老师告诉记者,近年来,新加坡国立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苏州研究院以及国内合作伙伴大学三方共同建设 "3+1+1" 中外联合教学项目,旨在依托中新双方优势资源融合创新,联合培养世界一流的专业型创新人才。" 学生在国内本校学习三年,专业衔接一年,再到新加坡培养一年,学生适应起来很快,很受欢迎。" 王老师说。

国外求学成绩优异学子能获得母校资助

屏幕截图 2021-10-18 150244.png

▲展会现场

记者在现场发现,不少学生手里拿着一本特殊的 " 活动护照 ",在每个学校展位前驻足咨询过后,就可以获得一枚 " 专属印章 " 的章印,集章到一定数量即可获得不同奖品。在获得更多深造资讯的同时,学生在展会上的参与感和互动性也得到了进一步增强。

正在 " 集章 " 的哈工大(深圳)机械专业大一学生王嘉庆告诉记者,上午已经把展会逛了一圈,并且和几个心仪的学校进行了沟通。" 我最注重的是学校的优势学科是不是和自己的专业对口,其次是自己是否能适应学校所在国家的文化和生活环境。目前,我觉得新加坡国立大学就很符合我心里的理想标准。" 他说。

在英国诺丁汉大学展位前,自动化专业大二学生杨良轩告诉记者,他觉得学校这种展会形式非常好。他说:" 我更看重的是学校的国际排名和科研实力,学费不是决定性因素。而且根据我们学校的政策,如果学生能够在境外深造项目中取得优异成绩,母校还会给予一笔经济奖励,这对我们来说也是很大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