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学习“七一”重要讲话】材料学院硕士第二党支部开展“学习系列讲话,告白祖国母亲”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13 15:50:09 3619

【哈工大(深圳)宣】(伍世悠/文 成东旭、赵梦琨、林晓蓉/图 )正值“两个一百年” 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之际,为庆祝党的百年华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引导支部党员时刻铭记党的光辉历史,2021年10月8日,材料学院硕士第二党支部在T栋2406教室开展以“学习系列讲话,告白祖国母亲”为主题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活动由党支部书记林晓蓉主持。

  首先,党支部书记林晓蓉带领全体党员重温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的殷切希望激发了研究生党员们立志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添砖加瓦的爱国热情,大家纷纷表示要做到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大会第二项,支部副书记带领大家线上参观广东省革命历史博物馆,并学习观看《百年奋斗为人民》百集系列微党课第十集——“广州起义”视频,深刻缅怀革命先烈的光荣事迹,弘扬伟大爱国主义精神。与会党员通过线上时空任务闯关答题游戏巩固了所学知识,最后在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小程序留言写下祝福。

会上,在“向祖国母亲告白”环节中,支部党员共同观看孟晚舟女士在中国政府包机上感言——《中国红照亮我人生的至暗时刻》并展开交流讨论,积极分享自己的感受。林晓蓉同志分享观看《战狼》时的切身体会,为自己也拥有一张中华人民共和国护照感到自豪;魏游日同志分享其最近观看的爱国题材电影——《长津湖》的感想时表示,该片以抗美援朝战争第二次战役为背景,聚焦英雄连队“第七穿插连”在长津湖战役中的故事,展现了志愿军在饥寒交迫的情况下仍旧保持高昂的革命热情和强大的战斗力,无数志愿军抛头颅、洒热血才换来今日国家繁荣富强与人民安居乐业。党员同志在发言过程中流露出对祖国母亲的深沉热爱,对身为华夏人民的自豪与骄傲。

会议最后,全体党员同志挥舞手中的国旗和党旗,共同歌唱《我和我的祖国》。本次主题党日活动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学生党员的家国情怀。全体党员表示,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继续弘扬伟大爱国精神,肩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重担,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不懈奋斗。

1634111446533032265.jpg

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建党100周年重要讲话精神

1634111594707055101.jpg

观看微党课“广州起义”视频

1634111446558048927.jpg

观看孟晚舟女士感言——《中国红照亮我人生的至暗时刻》

1634111446584008239.jpg

齐唱《我和我的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