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深圳晚报:3个项目闯入全国复赛!理创大赛深圳赛区决赛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1-10-12 15:37:48 1782

近日,由理光(中国)投资有限公司、理光软件研究所(北京)有限公司主办的理创大赛深圳赛区决赛在南山区顺利举行。来自全国的8个团队围绕超轻 AR 智能眼镜、一键全景3D 扫描相机、山地自走行履带机器人、高速可擦写激光系统等理光开放的九大硬核科技领域课题进行了现场路演和答辩,最终3个优秀项目从深圳赛区决赛中脱颖而出,闯入全国复赛,并有机会最终前往日本理光总部参加总决赛。

3.png 

▲ 3个项目进入全国复赛

为响应国家“十四五”规划"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新发展理念号召,日本理光集团组织发起了理创大赛,目的是服务国内碳中和可持续发展战略,重点聚焦脱碳环保、精细印刷、光学图像、智能装备在内的9大硬核科技领域,挖掘一批国内硬科技领域的杰出人才和卓越团队。

大赛采用初赛、复赛、总决赛相结合的模式,在北京、上海、深圳、杭州、昆山5个分站分别开展初赛。各分站赛前三名可参加在海外双创周活动中举行的全国复赛。复赛前六名赴日本理光总部参加总决赛。主办方会邀请初赛优胜团队参加精益创业训练营,由理光精益创业导师,面对面指导初赛优胜团队精益创业方法论及理光实践,并通过创新加速器投入资金和配套资源,为不同层次的晋级选手提供包括现金奖励、出国交流、资源对接、导师面对面、宣传报道等支持。

2.png

▲理光集团中国综合战略部部长藤本豪发表致辞

1.png

▲参赛团队路演现场

参赛团队围绕项目概述、市场前景 、团队情况、商业模式、发展规划、技术优势等多个维度进行了充分阐述,并通过实操案例和相关数据全面展示自己的创新创业技术。评委通过现场答辩,对项目进行了全方位评审。最终,来自惠州盒音绿色包装科技有限公司《低碳绿色包装方案》项目、东莞固达机械制造有限公司《基于理光技术的未来数字孪生智能工厂》项目、清华大学智能机器人实验室《自走履带车 + 刚柔式机械臂机器人平台》3个优秀项目从深圳赛区决赛中脱颖而出,闯入全国复赛,并有机会最终前往日本理光总部参加总决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