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真学真懂 真看真用 ——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召开党员大会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1-10-08 17:11:00 3160

【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宣】(文、图/贺艳明)9月27日上午10点,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直属党支部于主楼H407召开了秋季学期第一次党员大会。党支部宣传委员刘先凤老师主持会议,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刘先凤老师首先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强调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要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和师德师风、校风学风建设,落实教育改革部署,加强高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本次学习突出“快” “深”两方面效果。一是及时传达学习内容,结合学院工作实际,带头谈认识、讲体会;二是全体党员认真消化领会,深入领会讲话精神实质。

侯俊超老师结合学院人文底蕴的专业特点,从美术和历史的角度带领大家赏析了世界名画《开国大典》。该作品描绘了1949年10月1日,毛泽东主席在天安门城楼上宣读中央人民政府公告,宣告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的庄严时刻,通过侯老师的深入解读,大家如同身临其境,真真切切地感受到了新中国成立时天安门国庆典礼喜庆的气氛和恢弘的盛况。此次微党课不仅让全体党员惊叹于艺术之美,还极大地增强了同志们的民族自豪和文化自信。

然后,全体党员纷纷对近期个人党史学习的情况进行了学习总结,并分析了学习的不足,进行自我反思。许多党员结合奥运赛况、孟晚舟事件等时事热点发表了自己的思考。张莹老师表示,“在这个信息共享的时代,我越发强烈地感受到爱党爱国正逐渐渗透到各行业、各领域和各年龄段,系统地学习党史对弘扬和传递正能量很有必要!”

在本次大会的最后,全体党员走出会议室,走进哈工大(深圳)校史馆,在建党百年之际深入了解党史、校史,牢记党的教诲、铭记校训精神。回望哈工大的光荣历史,全体党员深刻感受到哈工大(深圳)建立的重要意义,这是哈工大“规格严格,功夫到家”精神和深圳对外开放的新碰撞。同时,大家对自己 “哈工大人”的身份有了更深的认同感和更坚定的使命感。

此次党员大会有效地将党史理论学习和实践活动相结合,大家真学真懂,真切感受,真看真用,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得到充分调动。

1.jpg

2.jpg

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