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2021年“外研社·国才杯”全国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校级复赛圆满举办
发布时间:2021-10-08 16:14:21 5333

【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宣】(宋頔/文、赵爽/图、刘先凤/审核)9月29日,2021年“外研社·国才杯”全国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校级复赛于教学楼T2-409完美收官。本次比赛的主题是“Red Star Over China”,来自不同本科学院十位参赛选手在复赛中各展风采,充分展现了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学子深厚的语言素养和家国情怀。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黄红宇、韩光、毛成婷、陈曦、毕鑫5位教师担任现场评委。

比赛中,参赛选手们紧扣比赛主题,结合自己的生活经历和真实感受为大家带来精彩演讲。选手们或娓娓道来,或慷慨激昂,或活力四射,在比赛中秀出地道口语的同时展现出哈工大(深圳)学子传承红色基因、培育家国情怀,为建功立业新时代积蓄精神力量的爱国风貌。

经过激烈角逐,刘自涵、姚紫怡荣获一等奖,他们将代表我校参加21年度广东赛区全国大学生英语演讲大赛;刘佳、李萌、林寒琪获二等奖,邱宇航、梅洁楠、吕宗驿、宗晴、李南宇获三等奖。

“外研社·国才杯”全国大学生英语演讲大赛风雨兼程二十载,为超过400万年轻学子搭建舞台,现已成为全国规模最大、水平最高的英语演讲赛事之一,在培养国际化人才、“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进程中所发挥了积极作用。

外研社21年国才杯.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