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建筑学院新生思政第一课聚焦“身边的红色故事”
发布时间:2021-09-29 19:21:07 3237

【哈工大(深圳)宣】(李淑佳/文 张朋晖/图)日前,建筑学院举办新生思政第一课暨“青马学堂”开幕式,思政第一课聚焦哈工大与深圳的红色基因与红色故事,全院2021级新生接受了一场浸润式的思想洗礼。大家表示,将积极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不断创造新时代青年的奋斗故事。

建筑学院党委书记马航以《南北共融,创新发展》为题,从“忆百年初心——哈尔滨革命史”“忆百年哈工大建筑——坚定信念,勇担使命”“忆深圳蛇口——创新永续,改革先锋”三个方面讲授思政第一课。她从影视作品《悬崖之上》和《觉醒年代》切入,带领同学们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峥嵘岁月。她说,无论是哈工大百年发展史,还是深圳经济特区成长壮大的历程,都离不开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希望同学们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哈工大建校百年的贺信精神,认真学习哈工大校史与深圳经济特区发展史,在“身边的榜样”与“身边的红色故事”中汲取精神养料,成长为眼中有光、心中有梦的哈工大人,为祖国发展贡献青春智慧与力量。

建筑学院党委副书记吴菁在讲话中表示,大学是同学们形成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的重要时期,希望全体青马学员以思政第一课为起点,不断增强理论武装、锤炼政治品格,成长为信仰坚定、能力突出、作风过硬的青年骨干,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贡献。(编辑 谢梁晖)

2.jpg

1.jpg

课程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