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经管·夏日破冰显才华
发布时间:2021-09-26 19:53:37 来源: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经济管理学院 4309

时维九月,2021级新同学们怀着炽热而激动的心,迈入了哈工大(深圳)校园。为了帮助他们尽早熟悉集体、结识伙伴,学院特意举办了一场破冰活动。在预热环节,每个同学各自挑选喜欢的信封,拿到同颜色信封的同学自动成为一个小组,并参与之后的活动。

舞动青春

14时12分破冰活动正式开始。开场舞是由赵一茗同学带来的一段蒙古舞,蒙古舞蹈曼妙玲珑的特征被表现得淋漓尽致;破冰会上李梦琦同学同样也带来了一段异常精彩的流行舞《HUSH》。

4.jpg

唱弹音悦

新同学们精通中外乐器,杨帅同学弹奏了琵琶曲《天山之春》,声声琵琶音令人荡气回肠!颜诗睿同学也用小提琴演奏了经典复调乐曲《卡农》。吉他弹唱也在节目中频频出现,姚艺轩同学弹唱了《奇妙能力歌》;陈泽鑫、袁登同学共同弹唱了《后来》。

不少同学带来了精彩的独唱曲目。王子怡同学演唱了日语歌《ふたりごと (两个人)》,正如歌词中所写“我们的相遇就是一个奇迹”,来自天南地北的同学们在经管学院相聚是一种值得珍惜的缘分;张露缤同学带来了英文歌《Perfect》;殷梓轩同学和吴东昊同学分别演唱了《山海》和《水星记》。

游戏时间

击鼓传花

该活动以2个小组为单位展开,“倒霉蛋”要完成介绍身边两个同学身份的任务;若任务失败,则该同学要接受惩罚。令人惊喜的是,同学们都在积极地结识新朋友,因此游戏自始至终,没有任何一个同学接受惩罚。经过多轮击鼓传花,新同学们也在欢声笑语中变得更加亲密了。

13.jpg

14.jpg

听歌识曲

第一个答对歌曲名字的人,若成功演唱一小段,则其所在小组加分;若答错,则小组扣分。激烈的赛制并未影响到大家对音乐的热情,在多数时刻,前奏还未播放几秒就有音乐达人识别出歌曲。值得一提的是,班主任陈桦老师最先答对了《月亮代表我的心》并为大家演唱了一段,赢得全场最热烈的掌声。

其他游戏

教师寄语

活动最后是班主任和辅导员致辞环节。陈桦老师表示,同学们在大学里应多参加活动,不能只学习,要注重提高自身综合能力;辅导员也通过小唱一首《想见你》表达了她对新生同学们加入经管学院热烈的欢迎。

27.jpg

三小时的破冰活动内容丰富、妙趣横生。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在才艺展示中绽放自我、激扬青春;在游戏中相互合作、培养友谊。最后,经管学院祝新同学们在未来的校园生活中,以梦为马、乘风破浪!

2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