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南方教育时报:深圳高校迎新开学工作有序周到
发布时间:2021-09-03 15:03:44 2863

 

花式迎新“各显神通”

【本报讯】 (记者 刘丽 程玉珂 魏秧子) 又是一年开学季,中小学生迎接新学期的同时,深圳各高校也迎来了新一届学生。疫情形势下,各校严格执行疫情防控要求,分批次有序开展迎新工作,为新同学们提供周到服务、别致礼物,让来鹏城求学的新生们一入校就能体会到暖暖的温情。

哈工大(深圳)

“建面礼”传递深圳精神

今年,哈工大(深圳)招收的新生包括177名博士研究生与1219名硕士研究生。新生入校后,立刻就体会到了“志愿者之城”的温暖——共有近500名学生及物业工作人员身穿红马甲,在地铁站、校门口、宿舍楼等地为新生提供信息咨询、行李搬运、路线引导等服务。学校在地铁站至校门口、校门口至宿舍楼间安排了摆渡车,让新生们享受十足便利。

新生报到日前后,恰逢深圳经济特区41岁生日,哈工大(深圳)建筑学院精心绘制了深圳的城市肌理,将其作为主视觉设计了T恤、布袋、徽章等系列周边产品作为新生“建面礼”,让新同学们瞬间归属感满满。

港中大(深圳)

学生大使团成“打卡点”

今年有超过3000名本科和研究生新生及家长来到港中大(深圳)校园注册报到。本科生新生分为两批入校报到,研究生新生分三批入校报到。

在新生报名现场,港中大(深圳)学生大使团成为同学们的热门“打卡点”。学生大使团的同学作为港中大(深圳)的形象大使,会参与接待外来访客、回到高中母校与学弟学妹分享大学生活、开展团建等活动,在收获工作经验的同时,锻炼交流沟通能力。

据悉,9月4日上午,港中大(深圳)将依照疫情防控要求举行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开学典礼。

南科大

“一站式”服务,无忧就读

南方科技大学的迎新工作强调“一站式”服务原则。报到现场,学校准备了矿泉水、一次性口罩、免洗手消毒凝胶、医药箱等物资供新生和家长们取用。学校还专门安排了医疗机构对所有报到新生进行核酸检测。迎新工作人员和学生志愿者热情引导,现场无论是注册报到,还是参观校园,一切都秩序井然。

作为校园文化的重要载体,南科大文创在迎新当天集中亮相。由学生工作部、六大书院以及各个学院为新生精心准备的“新生大礼包”,给新生和家长们带来了许多惊喜。此外,南科大还设置了丰富的奖助学金,新生奖学金覆盖率超过65%,让同学们无忧就读。在南科大学习期间,每年除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助学金外,学校还设有优秀学生奖学金、书院奖学金等综合类奖学金。

深北莫

校园卡提前存入200元

今年共有来自全国18个省市、自治区的400多名2021级本科新生入读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

在报到现场,新生们可以领取到极富深北莫特色的“新生礼包”,其中包括代表不同院系的彩色文化衫、《新生手册》、校历及新生入学教育安排。不仅如此,学校还为申请“绿色通道”的新生们准备了行李箱、水杯、台灯、文具等实用物品。此外,每位新生在报到时办理的校园卡已提前存有200元“红包”。新生们可在报到后立即前往学校食堂就餐,充分感受校园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