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南方教育时报:智能汽车 计算机 | 赛事摘金夺银,哈工大(深圳)近日喜报多
发布时间:2021-08-31 15:09:00 2169

 8月30日,深学记者从哈工大(深圳)获悉,该校参赛队在第十六届智能汽车竞赛中斩获“两金一银”,在全国大学生计算机系统能力大赛中收获四项大奖。

第十六届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全国总决赛由中国自动化学会主办,哈工大(深圳)入围决赛的3支队伍共10名同学全部为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2020级自动化专业本科生。

其中,“双车接力组”和“电磁越野组”荣获全国一等奖,“全向行进组”获全国二等奖。实验与创新实践教育中心葛亚明、苗志怀任主要指导教师。

%e5%be%ae%e4%bf%a1%e5%9b%be%e7%89%87_20210830180036

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是教育部倡导的大学生科技竞赛之一。竞赛以设计制作在特定赛道上能自主行驶且具有优越性能的智能模型汽车这类复杂工程问题为任务,激发大学生从事工程技术开发和科学研究探索的兴趣和潜能。该竞赛举办至今,全国数百所高校参与,参赛学生总规模超过35 万人次。

%e5%be%ae%e4%bf%a1%e5%9b%be%e7%89%87_20210830180107

%e5%be%ae%e4%bf%a1%e5%9b%be%e7%89%87_20210830180113

8月23日,在首届全国大学生系统能力大赛操作系统设计赛中,哈工大(深圳)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四支参赛队伍表现优秀,在大赛中斩获一等奖两项、二等奖一项、三等奖一项,获奖总数在全国高校中位居首位。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夏文老师、实验与创新实践教育中心江仲鸣老师获优秀指导教师奖。

全国大学生计算机系统能力大赛操作系统设计赛是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计算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和系统能力培养研究专家组共同发起的全国性大赛,旨在推动高校与企业在操作系统领域的产学研合作快速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