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要闻
广东高校首次!哈工大(深圳)代表队荣获第十二届中国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一等奖
发布时间:2021-08-26 17:01:15 5721

【哈工大(深圳)宣】(彭陈端仪、邹梓晴/文、图)8月21日至24日,第十二届中国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CUPT)在线上进行,来自全国62所高校的63支代表队参加竞赛。经过三天五轮的激烈角逐,哈工大(深圳)代表队凭借出色表现,以总分第五名的成绩荣获一等奖。这是哈工大(深圳)自2018年参赛以来首获全国一等奖,也是该赛事自创赛以来广东省高校首获全国一等奖。哈工大校本部代表队以总分第一名的成绩荣获特等奖。

2021年第十二届中国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由中国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组委会主办、哈尔滨师范大学承办。今年参加区域赛的高校总计137所,其中有62所高校63支队伍入围全国赛。哈工大(深圳)代表队由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2019级本科生彭陈端仪、邹梓晴、徐奕扬、马光远,2020级本科生陈逸涵,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2019级本科生张成洋组成,实验与创新实践教育中心王拴老师带队参赛。备赛过程中,理学院、实验与创新实践教育中心、教务部等单位积极为选手们保驾护航,在曹峰、陈晓彬、王拴、邓柏昌、晏飞翔、周晔欣、徐维等老师的指导下,哈工大(深圳)CUPT代表队在赛场上充分展现了扎实的理论基础、完善的实验设计、开阔的思维方式、全面的学习能力,赢得了现场评委的一致好评。

中国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China Undergraduate Physics Tournament,简称CUPT)是中国高校借鉴国际青年物理学家锦标赛(IYPT)模式创办的一项全国性赛事。该赛事是一项以团队对抗为形式的物理竞赛,以培养参赛者的创新意识、创新能力、协作精神和实践能力为根本理念,侧重高校学子间的学术交流,对提升学生的团队合作、组织协调、交流表达能力大有裨益。(编辑 向碧霞)

6a0a6827fc52bad1e25fbed53603f55f-6183553.jpg

哈工大(深圳)代表队合影

c66b1f7bce5b3811e6bfb60fe62341d1-5435321.jpg

哈工大(深圳)代表队与指导教师合影

3.jpg

参赛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