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哈工大(深圳)承办首届理创大赛(深圳赛区)赛事
发布时间:2021-07-25 15:14:44 3831

【哈工大(深圳)宣】(徐睿峰/文、图)7月18日,2021年海外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活动——首届理创大赛(深圳赛区)在哈工大(深圳)启动。大赛由拥有86年历史的全球化解决方案提供商株式会社理光组织发起,首次尝试开放核心技术支持中国种子企业发展的创新模式,将理光全球技术资源及研发实力与中国本土企业日益增强的创新能力相结合。本次深圳赛区活动由2021海外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组委会指导,理光(中国)投资有限公司、理光软件研究所(北京)有限公司主办,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广东省计算机学会、深圳市计算机学会、深圳市人工智能学会承办。

哈工大(深圳)校长助理梁大鹏,理光软件研究所(北京)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理光(中国)投资有限公司联席总经理、哈工大(深圳)特聘教授于浩,株式会社理光集团高级执行董事、首席数字化创新执行官、数字化战略部总经理、中国综合战略部总经理田中豊人、广东省计算机学会秘书长黄轩,深圳市人工智能学会秘书长邹月娴,广东省计算机学会副理事长、深圳市计算机学会理事长、哈工大-理光联合实验室主任、哈工大(深圳)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执行院长王轩,以及创新企业代表、孵化器企业代表、创服机构代表、参赛队代表80余人,共同见证理创大赛启动,分享国际协同创新趋势与典型案例。

梁大鹏在会上致辞。他介绍了哈工大(深圳)的发展历史和办学情况,以及哈工大(深圳)与理光近年来的一些合作情况,并指出,理创大赛将成为双方在互利互惠、共同发展的基础上开展人才培养、成果转化合作的又一次突破,对于哈工大在扶持和发展新兴学科、探索校企合作新模式,加快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步伐等方面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王轩在致辞中提到本次举办理创大赛,是推动技术落地、促进科技创新方面的一次全新的探索。而与理光集团这样的全球性企业建立紧密、持久、长效的合作关系,对于保持国际学术前沿视角、促进全球化的高端创新人才培养等方面都有着重要意义,进而有力地推动深圳率先建成国际化创新型城市。

于浩介绍说,理光已服务于全世界约200个国家和地区的客户,理光是一家创新的公司,拥有硬核科技的公司,同时是一家开放的公司。本次大赛开放出九项技术,希望通过这样一些种子,与高校、创业公司、基金、孵化器、上市公司等一起合作,共创成功。

启动仪式后,理创大赛深圳赛区正式开放报名。本次理创大赛采用初赛、复赛、总决赛相结合的方式,大赛初赛分为北京、苏州•昆山、杭州、深圳、上海五个分站,每个分站初赛前三名可晋级复赛,复赛前六名可赴日本参加理光总部总决赛。为助力早期项目成长,大赛将通过创新加速器投入资金和配套资源,为选手提供包括现金奖励、出国交流、资源对接、导师面对面、宣传报道等权益支持,在理光技术专家的指导下,植根国内需求,培育“专精特新”的可持续发展种子技术。(编辑 常溪)

youdu图片20210725105549.jpg

启动仪式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