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2021年度“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学堂”学生骨干培训班结业典礼暨最后一课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1-07-24 15:20:43 2923

【哈工大(深圳)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宣】7月22日晚七时,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举办了2021年度“青年马克思主义学堂”骨干培训班结业典礼暨最后一课。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田佳峻、学工办主任梁羡飞、专职组织员刘昊、辅导员熊晶玲、应梦娴、李娜与培训班学员们到场参会,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学生会主席尹珊至主持会议。

在宏伟的国歌声中,结业典礼拉开序幕。团委书记熊晶玲将培训班开展情况进行总结汇报,她指出,同学们通过青马学堂多种形式的培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高了思想政治素养与实践创新能力,为成为优秀的马克思主义者而做出了不懈努力,为成为有担当、有作为、有品质、有修养的青年学生骨干打下了良好基础。团委副书记李娜宣读了优秀学员及结业学员名单,并由党委书记田佳峻、学工办主任梁羡飞分别向优秀学员及结业学员代表颁发荣誉证书及结业证书。

四位班级代表分别从班级组成情况、青马学堂回顾、实践历程、课程总结及学员心得几部分去展示这几个月来的丰硕成果及收获。各班学员在心理建设、礼仪规范、党史学习、志愿服务等诸多方面都受益匪浅。

各班学员代表带来的汇报演出-走向复兴也是振奋人心。青马四班同学合唱《保卫黄河》,浑厚的气势不可小觑;青马一班的诗朗诵《春天里的中国》、青马三班的诗朗诵《中国,报告!》,使人感受到中国的大国风采。青马二班孔祥宇同学带来独唱《星辰大海》,美妙的歌声令人动容,让人对祖国的未来充满期待,也激发了同学们树立远大志向的决心与激情。
    精彩的表演过后,党委书记田佳峻为青马学堂的同学们讲解了一堂生动的党课。结合自身的理解和收获,田书记强调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对广大师生的重要意义。田书记分别从百年党取得的伟大历史成就,伟大的建党精神,以史为鉴的“九个必须”和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寄语几个方便展开解读,通过提问的方式,与同学们进行互动,强调了总书记对青年人的寄语,希望同学们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哈工大人,让青春在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纵观青马学堂几个月来的活动,同学们从多角度、多方位进行自我成长、自我修炼,从青马学堂的培训中汲取了马克思主义的传承性、凝聚力、思想性,培训即将结束,但学习永不停止,希望学员们能够深入的体会马克思主义信仰之美、真理之美、实践之美,努力成为优秀的青年骨干,从而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优秀接班人,为哈工大新百年的新征程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年智慧和青年力量!(审核 田佳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