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深圳市会计协会来校交流
发布时间:2021-07-23 19:46:36 来源:哈工大(深圳)经济管理学院 2891

【哈工大(深圳)经济管理学院 宣】7月21日下午,哈工大(深圳)党委书记、经管学院会计学教授吴德林与深圳市会计协会特邀会长成放晴、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张顺就会计研究开展交流。经管学院执行院长黄成教授、会计学科带头人曲晓辉教授、财务处处长陈兰出席会议。

1.jpg

吴德林介绍了哈工大(深圳) 会计学科的建设情况,特别是大数据会计与决策研究中心的发展以及哈工大(深圳)在粤港澳高校会计联盟中的作用。他指出,哈工大(深圳)会计学科建设时间短、起点高、发展快,未来将继续发挥“科技+财经”的优势,将大数据、区块链等技术应用到财务管理研究与实践中。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讲话中提到,要对标国际一流水平,大力发展金融、研发、设计、会计、法律、会展等现代服务业,提升服务业发展能级和竞争力。吴德林表示,会计研究也应该关注会计如何推动社会经济发展,探索如何发挥会计的管理作用,服务粤港澳大湾区和先行示范区建设。

2.jpg

成放晴介绍了深圳市会计协会的基本情况。据悉,深圳市会计协会成立于2018年2月,是全国一线城市中以及粤港澳大湾区首家会计协会。协会关注会计行业组织与从业人员,现有单位会员和个人会员近1500家(人)。

3.jpg

双方就未来合作方向开展交流,表示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