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党史学习教育】机关第七党支部主题党课聚焦哈工大人“红色基因”
发布时间:2021-07-22 16:06:38 4652

【哈工大(深圳)宣】(谷静思/文 宋琳琳 钟瑞/图)日前,在机关第七党支部“喜迎建党百年 主题党日百日行”系列活动中,支部书记王立欣以《在党的领导下》为题讲授党课,党课聚焦哈工大人的“红色基因”,全体党员在精彩的讲述与详实的案例中接受了一次生动的党史、校史教育。

课程中,王立欣结合中国共产党人和哈工大人的百年奋斗历程,从哈工大光荣的革命传统与共产党员不忘初心勇于担当、在新时代聚精会神干事业、向世界一流大学迈进等方面讲授了哈工大人历久弥新的“红色基因”与红色故事。他说,许党报国、艰苦奋斗是哈工大人一以贯之的优良传统,作为新时代的哈工大人,我们要进一步学习发扬老一辈哈工大人的拼搏奉献精神,切实增强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推动工作发展的强大动力,努力为学校发展、人才培养贡献更大的力量。

活动期间,与会党员共同观看了支部党员自导自演的党史话剧《红色记忆》,重温了五四运动、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传播以及中共一大召开等波澜壮阔的历史事件。此外,大家还围绕如何做战“疫”中合格的共产党员、实验室安全管理等内容进行了讨论。(编辑 谢梁晖)

1.jpg

王立欣讲授党课

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