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党史学习教育】机电学院举行新发展党员入党宣誓仪式
发布时间:2021-07-22 08:38:34 3671

【哈工大(深圳)宣】(赵宇航 陈南坤/文 徐奕扬/图)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举行新发展党员入党宣誓仪式,68名新发展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在铮铮誓言中感悟初心使命,进一步坚定为党的事业担当作为的理想信念。

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执行院长李兵、党委书记楼云江、党委副书记杜建军等参加活动。

仪式在庄严的《国际歌》中拉开序幕,68名新党员面向鲜红的党旗肃立,举起右手,握拳过肩,在领誓人的带领下庄严宣誓,宣誓声铿锵有力,充分彰显了新党员们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决心。

本科生党支部张文斌同志代表预备党员发言。他说,这次宣誓仪式是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面向鲜红的党旗宣誓感到无比的光荣和自豪,深受教育和启发。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将积极传承中国共产党100年非凡奋斗历程中的一系列伟大精神,紧密结合学校新百年发展面临的形势任务,对照事业所需、师生所盼,深入查摆差距和不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楼云江表示,入党宣誓是党员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体现了共产党人为实现人生最高价值做出的无悔选择。希望大家永远铭记这一庄严而神圣的时刻,永远牢记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始终坚守一心为党的政治立场,坚定不移地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秉持一心为民的宗旨意识,努力成为全心全意服务人民的模范,成为人民群众心中的榜样,勤奋学习、刻苦钻研,把远大梦想同务实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强化一心奉公的责任担当,不断锤炼敢挑大梁、能打硬仗的担当精神,自觉肩负起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

宣誓仪式结束后,李兵以《全民族抗日战争中的中流砥柱》为题讲授党课。党课从“党的全面抗战路线和持久抗战方针的制定”“开展敌后抗日游击战争和坚持统一战线中的独立自主”“坚持抗战、团结、进步的方针”“巩固抗日根据地和推进抗日民主运动”“加强党的建设、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和开展整风运动”“党的七大和确立毛泽东思想为党的指导思想、抗日战争的最后胜利”等方面展开,通过图片、文字、视频等形式生动系统地阐释了“中国共产党在抗日战争中做了什么?又何以成为中流砥柱?”等问题,引发了大家的深入思考与热烈讨论。(编辑 谢梁晖)

1.jpg

2.jpg

3.jpg

仪式现场

4.jpg

李兵讲授党课

5.jpg

6.jpg

观看党史微课程《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记忆》

7.jpg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