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 | 哈工大(深圳)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团委组织“青年大学习”领学活动
发布时间:2021-07-20 22:00:14 5645

“青年大学习”,是由共青团中央发起、广大青年参与、通过学习来提升自身理论水平、思维层次的行动。它通过构建“ 导学、讲学、研学、比学、践学、督学“六位一体的学习体系,着力提升学习的制度化和实效性,推动党的创新理论深入人心,引导广大青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切实增强”四个意识“、树立“四个自信”,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

2021年7月1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7万余名各界代表以盛大仪式欢庆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重要讲话。作为新时代的团员青年,我们要牢记总书记的深情寄语,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在第十一季第十六期的“青年大学习”,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并寄语广大青年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新的征程上,我们要牢记打铁必须自身硬的道理!“治人者必先自治,责人者必先自责,成人者必先自成。”回顾党的百年历程,我们党为什么能够在各种政治力量反复较量中脱颖而出?为什么能够始终走在时代前列、成为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主心骨?其根本原因在于我们党始终保持自我革命精神,始终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第十一季第十七期的“青年大学习”,来到位于湖北武汉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建设历史陈列馆,和武汉革命博物馆讲解员杜文青一起去了解中国共产党是怎样全面推进党的建设伟大工程。

为组织引导学院广大青年团员立足“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学院团委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领学活动,确保团员对于青年大学习“肯学、会学、爱学”。

团委骨干带头领学

7月9日晚,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团委学生会主要骨干组织开展第11季第16期“青年大学习”的领学活动,由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团委学生会执行主席陈颢担任领学人,学院团委书记辛欣老师来到活动现场。

在领学人的组织下,团委学生会主要骨干一同观看了当期“青年大学习”的视频内容,仔细聆听青少年代表的献词、深刻感悟总书记对青年的殷切期望。在领学人的带领下,大家一同发出了“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时代强音。

辛老师强调同学们要把将个人发展同党和人民的事业、同国家和民族的未来联系起来,顺应时代的潮流。面对严峻的国际形势,成为怎么样的人,是每位同学都要去思考的问题。学生会需要大家的积极努力,营造阳光清新形象;国家更是需要大家肩负起历史重担,奉献青春力量。

在一起观看学习视频后,进行了积极的讨论交流,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像总书记说的那样,“不负光阴、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并发表了自己的心得感悟。

 2.jpg

团委书记下支部开展领学活动

7月10日,2018级计算机2班团支部组织 “青年大学习”的领学活动,团委书记辛欣老师来到现场,担任本次领学活动的领学人,与支部青年团员共同学习当期“青年大学习”。

辛老师组织现场的青年团员一起认真观看学习视频,聆听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并利用“课后练习”板块,与大家一起逐题说明、逐句研判,深化同学们对讲话内容的理解和掌握水平。

在辛老师的带领下,现场青年团员无不聚精会神、深入思考,思索个人发展与时代进步的密切联系,最终一致认为要“将个人理想融入到党和国家的事业之中”,“以青春之我,创青春之中国”。

3.jpg

4.jpg

学院团委委员、各团支部代表一起学

7月13日,正值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第一次团代会筹备工作如火如荼,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各团支部选举各支部代表,代表各支部发挥团内民主权利。为密切组织学院团委与基层团组织的联系、充分发挥支部代表们的模范带头作用、认真履行密切联系青年的职责,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团委以此为契机,组织团委委员、各团支部代表一同开展 “青年大学习”的领学活动。学院团委书记辛欣老师、团委副书记周晓菲老师、团委委员刘伟老师、李辉年老师、李泽金老师、辅导员袁梦娇老师、李海峰老师、各团支部代表一同参与了本次“青年大学习”领学活动。

活动现场,团委委员与各支部代表一同观看了学习视频,并认真完成了课后练习,充分认识到党中央对于从严管党治党的决心和勇气、体会到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在“四个伟大”中的决定性作用。

微信图片_20210721173758.png

微信图片_20210721173821.png

“我是领学人”学习心得展示

领学人何为:本期青年大学习视频插入了许多《觉醒年代》的片段,同时也记录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说的话以及方阵中青年的献词。我觉得这体现了两个历史维度——过去和现在的对比,反映出这个中国共产党在100年发展历程中实现了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飞跃。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也是哈工大建设世界一流高校新百年的开局之年,我们作为新时代的哈工大学子,应该牢记总书记嘱托,继续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 

领学人丁浩卓:相比于大会直播,“青年大学习”的视频中增加了广受好评的电视剧《觉醒时代》里面的一些片段的剪辑,更加生动地向青年团员们传达出党对当代青年的殷切期望。视频中说到的“请党放心,强国有我”这句话,不断地萦绕在我的脑海,让我的心中有这样一种信念去促进自己更好地担起这个新时代的历史重任。 

领学人李昊:给我感触最深的是少先队员与共青团员集体献词的环节。献词中的许多句子写的非常的精彩,描述了我们是如何风风雨雨走过这100年,如何从一个积贫积弱的国家逐渐走向一个富强的国家,同时抒发了我们应当如何去面对未来的100年、去走过下一个优秀的100年的青春誓言。 

领学人陈颢: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指明了我们今天取得的成绩是很优秀的。对于各位青年学生来说,总书记关于对青年的殷殷嘱托和期望这一部分恰恰是最需要我们深入理解和感悟的。希望大家在未来的日子里,牢记总书记的嘱托,“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希望”,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自己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