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光熙杯体育文化品牌】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献礼建党百年,传承光熙精神——击国球,迎百年”乒乓球比赛学生团体赛落幕
发布时间:2021-07-21 17:03:12 3701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宣 (文/图 辛欣、王义夫)为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弘扬爱国奋斗精神,丰富同学们的精神文化生活,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在夏季学期隆重举办 “献礼建党百年,传承光熙精神——击国球,迎百年”乒乓球比赛。

作为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光熙杯”体育文化节系列活动之一,自6月底开始,激烈的热身赛就已经如火如荼的开始了。7月12日下午,“击国球、迎百年”乒乓球学生团体比赛于正式进行。本次学生团体比赛分为热身赛、循环赛和趣味赛,比赛选手的累计积分为团队总积分,进行排名。

参赛选手们踏着《运动员进行曲》的激昂乐声有序入场,在宣读比赛规则后,运动员代表现场抓阄决定比赛对决场地。经过激烈的团体赛初赛、比拼实习的趣味赛、扣人心弦的预决赛,冠亚季军终于产生:本硕博混合组获得本次冠军,2019级本科生组获得季军,研究生二队获得亚军。工作人员为获奖选手发放纪念品,大家相互分享,其乐融融!

比赛结束后,随机采访了一些选手、志愿者和老师。志愿者王义夫表示在维持秩序和拍照的过程中近距离观看比赛,选手们在比赛场上的针锋相对、寸步不让和在场下他们惺惺相惜、情同手足让他觉得难得可贵和骄傲,运动员们发扬了哈工大学子精神,有球技更有人品。选手陈一邹表示在比赛时看到观众中的老师们为运动员喝彩鼓气,甚至趁着中场休息的时候支招,倍感温暖。此次比赛不仅认识了志同道合的小伙伴,还感受到了老师、学院对同学们的关爱。团委书记辛欣老师也一直在比赛现场,她表示同学们的比赛十分精彩,希望同学们能借着建党百年和“光熙杯”体育文化节的契机,领悟和感受老一辈人的伟大精神力量,今后的学习、科研和生活中,能传承和继承“规格严格、功夫到家”的校训精神,发扬“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将个人发展与国家和民族的前途命运相结合,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献礼建党百年,传承光熙精神。在欢声笑语中,本次学生团体乒乓球比赛完美谢幕。相信这次活动定会成为所有参与者美好的回忆,而过程中体现的规格严格,功夫到家的校训精神,探索进取,勇于拼搏的光熙精神,坚守理想、践行初心的伟大建党精神也定会被传承和弘扬!

1.jpg

主持人宣读比赛规则

 2.jpg

冠军队伍:陈一邹、吴春焕、饶隽、黄新昊、柳庭瑜、罗璇

 3.jpg

亚军队伍:陈锦晖、刘远、谢泽森、唐卓、黄东亮、刘一辰

 4.jpg

季军队伍:宋兴浩、赵芥、郑俊进、杨丽祺、李群、林清泉

 5.jpg

比赛精彩瞬间

 6.jpg

在比赛中场为选手支招

 7.png

趣味比赛环节——绕桌颠球

 8.png

趣味比赛环节——精准击球

 9.jpg

场上精彩对决

10.jpg

场下紧张观赛

 11.jpg

 赛后紧紧拥抱

 12.jpg

张海军老师进行场外裁判指导

 13.jpg

 14.jpg

同组师姐妹精彩对决

 15.jpg

赛后分发纪念品

 16.jpg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