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举行“献礼建党百年,传承光熙精神——击国球,迎百年”乒乓球比赛开幕仪式
发布时间:2021-07-20 21:30:13 3106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宣 (文/图  陈颢)为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弘扬爱国奋斗精神,丰富同学们的精神文化生活,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隆重举办 “献礼建党百年,传承光熙精神——击国球,迎百年”乒乓球比赛。作为 “光熙杯”体育文化节系列活动之一,自6月底开始,激烈的热身赛就已经如火如荼的开展了,比赛场地每天都能看到前来热身的师生身影。

比赛开幕仪式于7月10日在信息楼14楼隆重举行。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执行院长王轩教授、党委书记叶允明教授、党委副书记王宇宁老师、副院长卢光明教授出席,学院师生运动员代表参加开幕仪式。

开幕仪式第一项,全体与会人员奏唱国歌。

仪式第二项,领导嘉宾讲话。王晓龙教授表示“光熙杯”体育文化精神是计算机学院的精神文化品牌,学院师生应该秉承“规格严格,功夫到家的校训精神;求实创新,探索进取的勇于拼搏精神”,传承光熙精神,在比赛中赛出精神、赛出水平。执行院长王轩教授表示通过开展“光熙杯”体育文化节系列活动,不仅传承光熙精神,而且要以体育运动为媒介增进师生之间、同学之间、教职工之间的情感,加强学院的凝聚力建设。作为高校教师,要具备诲人不倦,甘为人梯的优秀品格;作为青年学子,要培育追求真理,坦诚待人的高尚情操。党委书记叶允明教授表示,值此建党百年之际,学院组织国球比赛,通过比赛献礼建党百年,在比赛中要精心组织,号召师生积极参与活动、学习国球运动员们顽强拼搏的中国精神,将这种精神延续到日常的学习、生活和科研中,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第三项,运动员代表和裁判员代表宣誓。饶隽代表全体运动员宣誓,将在比赛中发扬团结协作的作风,坚决服从裁判,尊重对手,遵守纪律规则,坚持“友谊第一,比赛第二”,赛出风格,赛出水平。裁判员李倩代表全体裁判表示将严格遵守裁判纪律,恪守体育职业道德,履行裁判职责,实事求是,秉公裁判,为本次乒乓球比赛的举行尽心尽责,圆满完成各项裁判工作。

开幕仪式第四项,“击国球,迎百年”乒乓球表演赛。由张海军老师和饶隽同学带来一场精彩的国球高手对决表演。

表演赛结束后,党委书记叶允明教授宣布“献礼建党百年,传承光熙精神——击国球,迎百年”乒乓球比赛正式开始。计算机学院“光熙杯”体育文化节系列之乒乓球比赛正式拉开了序幕。师生运动员代表们纷纷表示十分期待接下来的精彩比赛,将以昂扬的姿态、充分的准备迎接比赛,献礼建党百年。

 1.jpg

 学生会执行主席陈颢主持开幕仪式

 2.jpg

 嘉宾王晓龙教授致辞

3.jpg

党委书记叶允明教授讲话

4.jpg

执行院长王轩教授讲话

 5.jpg

 运动员代表宣誓

6.jpg

 裁判员代表宣誓

 7.png

师生表演赛

8.jpg

教师运动员合影

 9.jpg

学生运动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