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论坛
计算机学院光熙系列论坛讲座(第九期)
发布时间:2021-07-19 15:24:23 来源: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3540

讲座题目:安全多方计算的基础理论及关键技术

讲座时间:2021年7月21日 14:00-15:00

讲座人:吴宇琳 博士生

讲座地点:A栋507室

讲座内容:

 安全多方计算自20世纪80年代由图灵奖获得者、中国科学院院士姚期智提出之后,经过四十年的研究,积累了丰富的理论成果,促进了混淆电路、秘密分享、不经意传输等密码学基础原语的发展,奠定了密码学可证明安全的理论研究基础,极大地推动了密码学的发展。本报告将从安全多方计算的起源、基础理论、关键技术、及现有应用等方面,全面介绍安全多方计算的相关研究工作。

讲座人简介:

吴宇琳,博士生,2016年于东北大学获得学士学位。2018年至2020年在导师王轩教授和国际密码学专家Willy Susilo教授的共同指导下,于澳大利亚卧龙岗大学完成了为期两年的访问研究。主要研究方向为安全多方计算、应用密码学、人工智能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