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经管学院举办2022年学术夏令营
发布时间:2021-07-19 14:24:47 6255

2021年7月14日,经济管理学院举办了2022年学术夏令营活动,近20名来自国内重点大学的优秀大三学生脱颖而出,齐聚鹏城。此次夏令营涵盖校园参观、学科介绍和学术讲座等活动内容,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印象。

7月14日上午,志愿者们带领夏令营营员参观了校园,包括荔园、大学城图书馆以及教学区主楼等地方,让营员们感受到了优美的校园风光和现代化的教学设施。

1.jpg

营员们参观校园

2.jpg

营员们参观教学楼

7月14日上午,经济管理学院2022年学术夏令营开营大会在H栋举行。主持人经济管理学院彭珂副教授简要介绍了开营大会的流程和出席的各位老师,并对营员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经济管理学院执行院长黄成教授在开营大会上发言,他以幽默风趣的语言介绍了经济管理学院的师资和研究平台,也让营员们领会到了在工科院校就读经管专业的学科交流优势;同时表达了营员们的期许,他希望怀揣梦想的同学们能够加入到哈工大(深圳)这个大家庭,实现人生梦想。

3.jpg

彭珂老师主持开营仪式

4.jpg

开营仪式黄成院长发表讲话

经济管理学院会计方向的曲晓辉教授、企业管理方向的任际范副教授、产业经济学方向的冯泓副教授以及金融科技方向的王斌副教授分别向营员们介绍了各学科的师资力量和研究平台,营员们也感受到了各个学科强大的师资力量和浓厚的学术氛围。

5.jpg

曲晓辉教授介绍会计学科

6.jpg

任际范副教授介绍企业管理学科

7.jpg

冯泓副教授介绍产业经济学学科

8.jpg

王斌副教授介绍金融科技学科

学院组织了夏令营学术讲座,由陈晓平老师为营员们介绍了国际贸易和中国经济发展方面的研究,由许博老师为营员们介绍了科技赋能下的金融与会计学科发展与能力构建。两位老师幽默的语言风格和严谨的学术态度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也让同学们对学术前沿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9.jpg

陈晓平老师学术讲座

10.jpg

许博老师学术讲座

夏令营期间,学院组织夏令营营员们参加了面试选拔。在此次夏令营活动中,营员们在各项活动中了解和感受到了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的生活环境和学术氛围,也对校区面貌和未来的学习环境有了更多的了解和期待。

经济管理学院

2021年7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