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晶报:聚智慧 助创新|首届理创大赛深圳赛区启动,6重奖励等你来!
发布时间:2021-07-19 11:16:35 2822

7月18日,由理光(中国)投资有限公司、理光软件研究所(北京)有限公司主办的“理创大赛深圳分赛站”启动仪式在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顺利举办。为响应国家“十四五”规划“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新发展理念号召,本次理创大赛注目于国内碳中和可持续发展战略,重点聚焦理光目前最前沿、最先进的九大硬核科技领域。

此前大赛已分别在北京、杭州、苏州·昆山、上海四地启动分赛区,接下来将依托赛事,五地共同挖掘一批国内硬科技领域的杰出人才和卓越团队,在理光技术专家的指导下,植根国内需求,培育“专精特新”的可持续发展种子技术。

本次大赛采用初赛+复赛+总决赛相结合模式,同时采用公开报名及定向邀请制,其中初赛分为北京、苏州昆山、杭州、深圳、上海五个分站,每个分站初赛前三名可晋级复赛,复赛前六名可赴日本参加总决赛。参赛选手也有机会获得最高5万元的现金奖励,以及出国交流、资源对接、导师面对面、宣传报道等一系列权益。

启动仪式上,株式会社理光集团高级执行董事、首席数字化创新执行官、数字化战略部总经理、中国综合战略部总经理田中豊人通过视频进行致辞:理光将率先开放自有技术IP给参赛队伍,加速技术向市场的转化。希望通过本次大赛,与中国新一代信息技术、智能制造、节能环保等领域的卓越队伍和杰出人才合作,进一步投入资金和配套设备以及专业人员,与中国创业家们协同创新,创造对社会有用的新价值。

据了解,大赛“推动技术和创意的应用落地,利用科技创造未来价值”的追求,与深圳提出的"基础研究+技术攻关+成果产业化+科技金融+人才支撑"全过程创新生态链相呼应,以赛事聚才汇智,着力强化人才第一资源,加速促进科技创新成果转移转化。在今年5月举行的广东省科技创新大会上,深圳就有53个项目获奖,其中一等奖数量达到 16 项,获奖数和一等奖数均创历史新高,深圳已然成为中国科技创新的前沿阵地。

目前赛事报名通道已开启,个人及团队均可报名参赛,报名时间截止8月25日。参赛选手可登陆大赛官网(http://www.srcb-ricoh.com/hackathon2021)了解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