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要闻
中航通飞华南飞机工业有限公司调研组来校交流
发布时间:2021-07-16 19:52:40 5258

【哈工大(深圳)宣】(谢梁晖 丁波皓/文、图)7月16日,中航通飞华南飞机工业有限公司AG600飞机总设计师助理刘强一行来校交流,哈工大(深圳)副校长姚英学、校长助理魏军与调研组进行座谈。双方表示,将以“科技报国”精神为牵引,在科研攻关、人才培养、项目申报等领域全面加强合作,携手实现高质量发展,共同为推动科技进步贡献力量。

中航通飞华南飞机工业有限公司隶属于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旗下中航通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公司成立于2012年,是集通用航空产品市场销售、研发制造、试飞交付、客户服务为一体的综合性高新技术企业。公司目前正在研发的大型灭火/水上救援水陆两栖飞机“鲲龙”AG600,是满足国家应急救援体系和自然灾害防治体系建设需要的重大航空装备,也是推动我国实现航空强国目标的重要载体。

姚英学对刘强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说,长期以来,哈工大立足航天、服务国防,与国家发展同向同行,哈工大(深圳)在办学过程中积极传承这份红色基因,不断提升发展硬实力,致力于为国家发展做出贡献。校企双方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具有巨大的合作潜力,希望双方以本次座谈为契机,建立起常态化的沟通机制,进一步精准对接技术需求与人才需求,共同攻克飞机研发过程中的科学问题,为国家应急救援体系和自然灾害防治体系建设提供坚实基础。

刘强表示,AG600是当今世界在研的最大一款水陆两栖飞机,它可以上天入海,是中国新一代特种航空产品的代表作,在研发过程中,科技力量和人才力量是不可或缺的重要支撑。此行来到哈工大(深圳),希望能够搭建起校企之间长期交流合作的桥梁,让高等院校的科研优势与人才优势在AG600研发过程中发挥更大作用,共同为促进航空工业发展、推动中国制造迈向中高端做出新贡献。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围绕深化全面合作进行了交流。大家表示,哈工大(深圳)诸多优势科研领域与AG600研发具有很高的契合度,今后将加强沟通对接,努力实现共享共赢式发展。

中航通飞华南飞机工业有限公司党委组织部/人力资源部部长黄万甲、科技管理部副部长耿雷铭、人力资源部招聘经理陈锦,哈工大(深圳)科学技术处处长赵轶杰等参加座谈。

11.jpg

座谈会现场

55.jpg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