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党史学习教育】土木工程博士生第二党支部:从毛主席诗词中汲取力量
发布时间:2021-07-16 12:44:18 2121

【哈工大(深圳)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 宣】(谭伟/文 谭伟/图)近日,土木工程博士生第二党支部支委在E栋418会议室召开了支委会,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党委宣传委员李锦辉老师受邀出席了本次会议。会上,李锦辉老师分享了党史学习的新途径:从毛主席诗词中汲取力量。

李锦辉老师指出,进行党史学习的方式方法可以适当丰富,如结合毛主席的诗词去学习就是一个很好的方式。李锦辉老师分享道,毛主席的诗词很多都是在极其困苦的条件下创作的,结合时代背景去学习毛主席的诗词,便会被毛主席诗词中流露出来的强烈的乐观主义精神和坚定的理想信念所震撼。

譬如《七律·长征》,创作于1935年10月,是毛主席回顾长征一年来红军所战胜的无数艰难险阻所作,虽然在长征路途中牺牲了很多同志,但毛主席心中必胜的信念从未被削减一份;再者如《沁园春·雪》,创作于1936年2月,此时红军刚刚粉碎了国民党的“围剿”,又东征抗日,一路走来不可谓不艰辛,但诗中表现出来的伟大抱负和理想值得我们所有人学习。

最后,支部支委在李锦辉老师的带领下重温了《七律·长征》和《沁园春·雪》,认真体会了毛主席大无畏的革命乐观主义精神。李老师寄语支部支委:作为博士研究生,无论在党务工作中还是在科研工作和生活中,困难是不可避免的,但希望大家在艰难困苦的时候能从毛主席身上汲取力量,用必胜的信念去迎接一切挑战!

5.jpg

党委宣传委员李锦辉老师参与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