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机关第七党支部“喜迎建党百年 主题党日百日行”系列活动之 “支部书记讲党课 初心使命记心中”
发布时间:2021-07-16 10:55:40 2751

(文/谷静思  图/宋琳琳、钟瑞)7月14日上午,机关第七党支部继续开展“喜迎建党百年 主题党日百日行”系列活动的第五次专题活动—“支部书记讲党课, 初心使命记心中”。

支部书记王立欣同志以“在党的领导下”为主题给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深刻的党史专题党课。党课内容聚焦在哈工大的校史中的前赴后继的共产党人的奋斗历程,着重从哈工大光荣的革命传统与共产党员不忘初心勇于担当、在新时代聚精会神干事业、向世界一流大学迈进等几个方面进行了透彻解读。王立欣书记强调,要进一步学习弘扬老一辈哈工大人的拼搏奉献精神,切实增强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推动工作效率的强大动力,为实验中心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image.png

支部书记讲党课

紧接着,第二党小组组长房敏同志以“如何做抗疫战场上合格的共产党员”为题跟大家分享了一节以防疫工作的要求与取得的成就为主要内容的党课,党的领导和全国人民齐心协力是我们在疫情战场取得成绩的关键所在,而共产党人的先锋模范作用为这场战役的最终胜利提供了保障。接着,杨雪苹同志以实验室安全管理为题,给大家重新梳理了一下化学药品管理流程,以近期现实案例再次强调实验室安全。

image.png

党小组分享党课

image.png

实验室安全管理分享

会议的最后,大家一起观看了机关七支部筹备的党史话剧视频《红色记忆》。重温了五四运动和马克思主义在中国传播与我党一大召开这两个波澜壮阔历史时期。

image.png

image.png

集体观看《红色记忆》

通过组织开展主题系列活动,引导党员同志们积极学习和深刻感悟党史、国史、校史,把学习党史、国史、校史同推动工作建设、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扎实开展实验室教学与建设、实验室安全管理、安全防疫等工作,为中心建设注入了红色动力,党建引领作用不断增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