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深圳晚报:共建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基地,哈工大(深圳)联合华为共同培养信息技术领域未来领军人才
发布时间:2021-07-14 15:20:01 2956

日前,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华为技术有限公司联合培养签约暨 " 智能基座 " 揭牌仪式在华为松山湖研究所举行,校企双方将在人才培养、课程共建等方面开展更深层次、更广领域、更高水平的务实合作,共同为信息技术领域培养未来领军人才。哈工大(深圳)副校长姚英学、华为松山湖研究所所长张来发出席签约暨揭牌仪式,并为 " 智能基座 " 项目揭牌。

记者了解到,哈工大(深圳)—华为 " 智能基座 " 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基地是为培养适应和引领新一轮产业革命和科技创新的卓越工程科技人才进行的深层次合作。校企双方将在鲲鹏、昇腾技术领域开展联合课程开发与教学、课外实践活动、实习就业等紧密合作,建立创新实践型教育模式,合作培养面向未来的创新型人才。

姚英学表示,近年来,哈工大(深圳)与华为在人才培养、科研合作、人才交流等方面交流密切、互动频繁,联合培养基地项目以及 " 智能基座 " 项目进一步巩固了双方良好的合作关系,希望校企双方以本次揭牌为契机,在 5G 技术、AI 技术、云计算等领域加强深度合作,努力打造产教融合、协同育人的典范,着力培养更多信息技术领域的未来人才。

张来发说,华为与哈工大(深圳)具有深厚的合作底蕴,校企双方在学生培养、技术合作、科研攻关等领域具有广阔的合作空间。希望在校企双方导师的指导下,以联合课题为主要形式,从上至下打通本、硕、博联合培养模式,共同为国家科技进步发展培养更多人才。张来发表示,华为各部门将广泛参与到联合培养工作中来,为学生提供课题、平台等支持,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与会人员围绕联合培养执行方案、联合课程、联合实验室等方面的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大家一致认为,随着双方各项合作的逐步深入,将高效地推进产学融合,实现校企双方互利共赢、共同发展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