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论坛
计算机学院光熙系列论坛讲座(第六期)
发布时间:2021-07-08 10:25:48 来源: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2359

讲座题目:基于相关感知和特征增强的目标跟踪研究

讲座时间:2021年7月12日9:00-10:00

讲座人:博士生 范娜娜

讲座地点:信息楼1511

讲座内容:

目标跟踪任务是计算机视觉领域中的子任务,目标跟踪模拟人在看到某个事物后进行跟踪定位的能力。目标跟踪在实际生活中有着广泛的应用,如在监控领域、智慧生活、智慧城市、智慧工业、自动驾驶等领域有着极其重要的作用。虽然过去几年目标跟踪技术得到了快速的发展,但是由于实际应用场景的复杂性,目标跟踪技术还需进一步研究来在复杂场景下精确地识别定位目标。本研究核心是探究相关观测模型的学习过程提升观测模型的判别能力,挖掘离线训练的网络特征和在线测试数据之间的关系增强特征适应在线测试数据的能力,从而提高跟踪算法目标框的准确性和处理复杂挑战性场景的鲁棒性。

 讲座人简介:

范娜娜 博士生,分别于2014年 和2016年于获得海南大学学士学位和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硕士学位。主要研究方向为目标跟踪、深度学习和机器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