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论坛
机电-卓越 博士生论坛 (第十五期)
发布时间:2021-07-07 15:34:19 2710

 

机电-卓越 博士生论坛 (第十五期) 

演讲人: 段金沛

题  目: 串并联组合变换器系统的研究

时  间:2021年7月13日星期二 下午14:00

地  点:哈工大(深圳)A507

   

讲座简介 :

高压直流变换技术在柔性直流输电系统、航天器供电系统、海洋电力远供等场合具有广泛的应用需求。在上述需要进行高电压变换的场合中,使用常规变换器会存在明显的局限性。当输入电压超过1kV时,开关器件的耐压等级和通态电阻都较高,开关性能较差,导致器件选型困难,并且较高的电压变换比使得变换器设计复杂而难以实现。而串并联组合技术因具有系统易拓展、研发周期短和开发成本低等优势则越来越受到科研工作者的重视。本研究以多模块组合式变换器系统为研究对象,对系统控制策略、系统稳定性及扩展方法进行研究。

 

个人简介:

2018年9月至今攻读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电气工程专业博士学位,导师张东来教授。主要研究内容包括:电力电子系统集成、中高压直流变换技术等。博士期间发表相关SCI学术论文2篇,EI会议1篇,申请相关发明专利2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