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喜迎建党百年、党建品牌成果展示】 视频展播之计算机学院研究生第四党支部
发布时间:2021-07-07 09:16:54 18708

【哈工大(深圳)党委组织部 宣】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为引领,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认真贯彻落实哈工大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认真落实广东省新一轮加强基层党建三年行动计划,聚焦“完善组织体系开启新征程”主题扎实推进,总结近年来学校基层党组织党建工作的成效和经验,展现基层党组织党建品牌的特色、亮点,切实提升基层组织的政治能力和组织力,打造具有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特色的党建品牌,现决定开展“喜迎建党百年、党建品牌成果展示”视频展播活动。

哈工大(深圳)自2018年起,不断筑牢基层党组织工作,凝练基层党组织党建特色,及时总结推广基层党建工作创新先进典型,发挥党建品牌和典型做法的示范效应,形成创优、评优、奖优、学优的党建工作良性循环局面,选树培育了“一院一品牌”、党建工作样板党支部、“一支部一特色”等党建项目。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传播优秀党建经验,加大基层党组织党建典型经验宣传力度,对现有党建项目及其成果进行展播。本期展播哈工大(深圳)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研究生第四党支部。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研究生第四党支部成立于2018年,是一个由四十余名硕博党员组成的年轻集体。2019年至今,在全体党员共同努力下,支部成为校区的学生标杆支部,取得了党建工作“三个第一”的工作成绩(宣传稿数量第一、志愿服务时长第一、支部荣誉称号第一),荣获了“哈工大先进基层党组织”、“哈工大(深圳)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哈工大(深圳)一支部一特色基层党建品牌”等5项荣誉,先后获党内表彰30人次。

支部以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为引领,打造“党建红引领志愿红”特色品牌活动,号召党员“争做疫情防控战斗的先锋者、争做学校改革发展的助推者、争做城市文明建设的参与者”。先后开展校内外志愿活动50余次,志愿总时长达1500余小时,形成了“在理论学习中领悟志愿精神,在志愿服务中践行初心使命”的支部鲜明特色。通过志愿活动,推动学生支部党建工作和中心工作双向深度融合,将“7个有力”的建设目标落到实处,充分发挥学生党支部在青年学子学习、科研、生活方面的战斗堡垒作用,将支部打造为一支带领、统领、引领广大学子完成中心工作的红色阵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