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党史学习教育】机关第二党支部开展“重温初心使命,永葆政治本色”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7-05 18:29:32 3347

【哈工大(深圳)宣】(机关第二党支部/文、图)日前,机关第二党支部开展“重温初心使命,永葆政治本色”主题党日活动,22名党员和1名入党申请人在活动中重温百年征程、感悟初心使命,以实际行动献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在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科学院第二十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五次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教育部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经验交流暨师德专题教育启动部署会精神、深圳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等内容后,机关第二党支部书记于伟以《在党的领导下》为题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带领大家重温在党的领导下哈工大百年奋斗历程,他希望支部全体党员以习近平总书记致哈工大建校100周年的贺信精神为引领,深入领会哈工大在党的领导下的发展历程,充分理解和感悟贺信中“在党的领导下”和“两个一大批”的内在逻辑和深刻关联,将贺信精神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动力。

在主题党日环节,支部开展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让红色初心传递”活动,邀请入党30年的老党员代表和新提交入党申请的新青年代表分享入党初心。学校办公室夏树有老师分享了30年来在党组织关怀和领导同事的激励下不断向党组织靠拢,最终在黑龙江省直机关光荣入党的难忘经历。他表示,党改变了他的命运,在党组织的关心与培养下,自己不断加强党性修养和品德修养,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做出了应有的贡献,希望新时代全体共产党员坚守初心使命,继续发扬“走在前、干在前”的光荣传统,为学校建设发展做出更大贡献。发展规划处任婧老师不久前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她说,在工作中将立足本职岗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向身边的优秀党员学习,努力向党组织靠拢。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在夏树有老师的带领下,支部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牢记铮铮誓言,将入党誓词作为终身追求,不断提高党性修养和工作水平,立足本职岗位扎实做好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献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编辑 谢梁晖)

1.jpg

重温入党誓词

2.jpg

老党员夏树有老师分享入党初心

3.jpg

任婧老师分享申请入党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