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要闻
哈工大(深圳)2021届研究生毕业:不负母校!不负使命!不负祖国!
发布时间:2021-07-03 15:06:24 5236

【哈工大(深圳)宣】(党委宣传部/文 学生工作部/图)7月2日,哈工大(深圳)举行2021届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215名硕士研究生、31名博士研究生带着母校的殷殷嘱托,从哈工大(深圳)出发,奔向星辰大海,不负母校、不负使命、不负祖国!

哈工大(深圳)党委书记吴德林,副校长姚英学,校长助理马广富、梁大鹏、魏军,各学院院长、教授代表等与毕业生们共同见证这一光辉时刻。

毕业典礼伴随着雄壮的国歌拉开帷幕。马广富宣读《哈尔滨工业大学学位委员会关于授予博士、硕士学位的决定》,吴德林代表学校与毕业生代表、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硕士潘蕊互赠纪念礼物。

毕业生代表、经济管理学院硕士毕业生马韵欢分享了在哈工大(深圳)学习和生活带来的成长与蜕变,帮助自己成为学校发展的“建设者”、社会实践的“实干者”和学术科研的“探索者”。放眼未来,她表示将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断改革创新、奋发作为、追求卓越,从哈工大(深圳)出发,奔向星辰大海,在奋斗中唱响青春赞歌!

教师代表、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教授吴爱国代表全体教师祝贺学子顺利完成学业、踏上新的征程,并以师长的身份嘱托学子们要有家国情怀、常怀感恩之心,他希望大家踏实做事、保持健康,坚守岗位,为推进国家科技自立自强、国家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他同时表达了作为哈工大人的骄傲与自豪,勉励毕业生以习近平总书记致哈工大建校百年贺信精神为指引,走向明天,奔赴未来。

姚英学在致辞中说,几年前同学们怀揣理想和期望来到了这里,伴随着哈工大(深圳)走过了创业维艰的拼搏历程,见证了哈工大百岁生日、共和国70华诞和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盛典,收获了自身的成长。他向毕业生寄予美好的祝福与期许,希望他们永葆赤子初心,赓续精神传统,坚持不懈奋斗,在步入社会后,能够在多彩的流波中把稳自身的航向,在纷乱的思绪中清明自己的眼眸,认识到人生的真正意义,了解到奋斗的可贵之处。他号召毕业生学习马祖光精神,在历史潮流的最前方,干困难事,成非凡人,真正实现自我,成就自我,焕发出生命璀璨的光彩。他祝福毕业生,以工大精神为航标、为前帆、为冲锋旗、为先导舰,在新时代的绚丽华章中,奏响属于自己的胜利凯歌!

“我是新百年哈工大人。我将牢记贺信精神,坚守哈工大规格、苦练哈工大功夫,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不负母校!不负使命!不负祖国!”毕业生庄严宣誓。随后,学校领导和学院领导作为主礼教授一同为毕业生授予学位、援正流苏并合影留念。

豪情满怀,整装待发。祝福2021届研究生毕业生前程似锦,不负韶华!

1.jpg

2.jpg

3.jpg

4.jpg

5.jpg

典礼主会场

6.jpg

7.jpg

典礼分会场

9.jpg

哈工大(深圳)党委书记吴德林代表学校和毕业生代表互赠纪念礼物

10.jpg

哈工大(深圳)副校长姚英学致辞

11.jpg

哈工大(深圳)校长助理马广富宣读《哈尔滨工业大学学位委员会关于授予博士、硕士学位的决定》

12.jpg

毕业生代表、经济管理学院马韵欢发言

13.jpg

教师代表、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吴爱国发言

14.jpg

15.jpg

16.jpg

毕业生宣誓

17.jpg

18.jpg

主礼教授为毕业生颁发学位授予凭证

19.jpg

20.jpg

21.jpg

22.jpg

毕业生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