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要闻
哈工大(深圳)学子在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决赛再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1-06-18 08:52:24 7414

【哈工大(深圳)宣】(张新明、包益欣/文、图)近日,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决赛在吉林大学前卫校区举行,哈工大(深圳)2019级理学院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何非凡荣获数学专业组(低年级)二等奖,实现了我校在数学专业组奖项零的突破。2019级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自动化专业白恒博和2019级理学院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李小鹏分获非数学专业组和数学专业组(低年级)三等奖。

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由中国数学会主办,共分为数学专业类(高年级),数学专业类(低年级)和非数学专业类三组。竞赛旨在激励大学生数学学习兴趣,推动高等学校数学课程的改革和建设,提高大学数学课程的教学水平,目前已成为中国规模最大和最具影响力的大学生学科竞赛之一。

从2018年第十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开始,哈工大(深圳)已连续三届有学生晋级决赛。今年晋级决赛3人,人数为我校参赛以来最多的一次。我校理学院招收的首届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学生参与本次竞赛,受到学院的高度重视,培训教师加班加点,安排学生进行特别培训及课外辅导,短时间内提高了学生解决数学问题的能力,为本次全国竞赛再获佳绩打下了良好的基础。(编辑 常溪)

1.jpg

参赛师生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