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哈工大(深圳)举办“立足航天·服务国防”薪火相传之航天国防招聘宣传月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09 20:19:34 5444

【哈工大(深圳)宣】(黄小琼/文 就业协会/图)为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以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为引领,传承哈工大“立足航天、服务国防”的办学特色,自4月24日中国航天日以来,哈工大(深圳)举办航天国防招聘宣传月活动,开展了航天国防科普答题活动、航天国防单位进校、走访航天国防重点单位、举办航天国防专题讲座等一系列活动,鼓励广大青年学子树立服务航天国防的意识,弘扬竭诚奉献的爱国精神。

洽谈校企合作,为航天国防事业贡献力量

5月12日,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人力资源部副部长史智德一行到访哈工大(深圳),我校副校长姚英学与之座谈。他表示,学校始终同国家命运紧密联系,致力于引导更多优秀毕业生投身于国家关键共性技术、前沿技术、现代工程技术和颠覆性技术等领域,学校希望与中物院在学生培养、招生就业、科研项目等方面进一步加强合作,共同为国家输送更多解决“卡脖子”问题的创新人才,为我国航天国防事业贡献更大力量。

史智德以“两弹伟业与自主创新”为主题面向广大师生举办了一场就业指导讲座,系统介绍了研发“两弹”的作用和意义、研制历程、“两弹”楷模等,介绍了中物院的发展历程和事业发展平台,与同学们充分展开互动交流,激励同学们到大平台去发光发热。

多模式深度体验,与航天国防单位互动互联

4月28-29日,哈工大(深圳)组织60余名学生参观了中国航天科工集团有限公司深圳航天工业技术研究院、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5月14日,哈工大(深圳)招生就业处副处长李蕾、各学院辅导员老师等一行11人到工业和信息化部第五研究所参观交流。通过参观与交流,我校师生感受了不断改革、充满活力的航天国防单位,还通过与用人单位高管、校友的互动交流,体会到哈工大在航天国防单位的重要历史意义。

哈工大(深圳)不但带领师生“走出去”,还将航天国防单位“请进来”,招聘月邀请到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上海航天技术研究院等用人单位组团来校招聘。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2个下属单位、上海航天技术研究院11个下属单位来校招聘,通过组织用人单位与博士生座谈、与本科生举办研究生推免和报考动员会、面向大三本科生举办自培研究生推免报名动员会等形式,全方位加强与航天国防单位的互动互联。

以科普活动营造氛围,激发投身航天国防使命感

为鼓励学生牢记新征途使命,营造浓厚的航天国防校园氛围,5月13日,我校举办航天国防科普答题活动,近300名青年学子在答题活动中回望百年校史,感受哈工大人立足航天、服务国防的初心使命。

答题活动题目形式多样,包括单项选择题、多项选择题、判断题等题型,内容涵盖了世界航天、中国航天、哈工大与中国航天、中国国防等领域,对答题者的航天国防知识储备提出了不小的挑战。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吸引了不少师生驻足围观,大家一边答题,一边讨论航天国防相关信息与热点事件,掀起了学习航天国防知识的热潮。

航天国防招聘宣传月系列活动告一段落,但活动掀起的逐梦航天国防热潮将传承延续,建党百年恰少年风华正茂,学习航天国防精神立志报国,宣传月活动激发了广大青年学子投身航天国防事业的热情,激励他们用实际行动书写好新时代的爱国奋斗故事。(编辑 常溪)

1与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座谈.jpg

哈工大(深圳)副校长姚英学与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人力资源部副部长史智德座谈

1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史智德讲座.jpg

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人力资源部副部长史智德为哈工大(深圳)学子做讲座

2深圳航天工业技术研究院参观交流.jpg

2深圳航天工业技术研究院合影.jpg

4工信部第五研究所合影.jpg

赴航天国防单位参观交流

哈工大(深圳)举办航天国防科普答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