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计算机学院开展“青春向党,奋斗强国”系列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09 15:58:01 3922

【哈工大(深圳)宣】(梁俊平 周彬/文 计算机学院/图)“广大青年要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4月19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指出,当代中国青年是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共同前进的一代,生逢盛世,肩负重任。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定青年学生听党话、跟党走的理想信念,连日来,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各班团组织开展了以“青春向党,奋斗强国”为主题的系列团日活动,广大青年学生在形式多样的活动中点亮理想信念明灯、凝聚奋斗前行力量。

在红色记忆中汲取奋进力量

影视作品中承载的红色记忆,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生动教材。2001102团支部以创新手法呈现重大题材,用短小故事讲述大党风云,对《建党伟业》中红船精神片段进行了翻拍复刻,同学们复现了在浙江嘉兴南湖上那艘载着希望的小船中的场景,在翻拍中感受斗争精神、为民精神,极大地提升了党史学习的成效。

在2001116班团支部开展的“青春向党”主题团日活动中,同学们集体观看电视剧《觉醒年代》节选,并结合自身感悟畅谈学习体会。同学们表示,电视剧中传递出的正能量激励着大家以远大理想确立人生航向、以砥砺奋斗一路乘风破浪,将把自己的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在奋斗与拼搏中书写最美青春华章。

2001110团支部的主题团日活动中,“青春故事讲述”成为了一道文化盛宴。在护目镜护士、禹治等青年故事中,同学们深受感动,表示将努力学习,勇挑时代重担,为祖国发展奉献青年力量。

用好深圳红色资源,感悟经济特区发展新活力

积极走出校园,用好深圳的红色资源,打卡深圳多个“红色地标”成为了同学们的新风尚。4月23日,20硕第三团支部联合20硕第二团支部、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前往深圳改革开放展览馆,实地领略改革开放以来深圳建设发展新成就。20级15班团支部来到深圳市工业展览馆,深入感受科技的魅力,感受科技创新对深圳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推动作用,进一步激发“科技报国”的信心决心。

5月9日,2001114团支部则来到坐落于南山之滨的南山博物馆,同学们在博物馆里深入学习“四史”,进一步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2020级本科11班全体团员在攀登塘朗山的过程中开展了捡拾垃圾的公益活动,以实际行动为深圳“美颜”。

校内的“红色地标”同样受到同学们的关注。5月8日,2020级9班的同学们集体参观学校文化浸润廊,在展览中了解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历史岁月,学习了李大钊、方志敏、夏明翰等老一辈革命先烈为国家前途和民族命运前仆后继、赴汤蹈火的崇高精神。

学以致用,为推动发展凝聚力量

20硕第一团支部联合研究生第三党支部召开优秀毕业学生经验分享会,分享会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进行,100逾人参与活动。分享会上,同学们围绕求职方向、求职技巧等内容进行讨论,为做好职业生涯规划带来了新的启发。

像这样极具实效性的党团活动,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正在积极谋划更多。据介绍,学院将持续打造更多精彩活动,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坚守初心使命、展现青春担当,为同学们提升综合素质打造更为广阔的平台,为学院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新活力,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编辑 谢梁晖)

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