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深学:解读榜样的“精神密码”|哈工大(深圳)举行灯塔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1-06-01 11:29:47 3367

5月24日,哈工大(深圳)举办“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灯塔学习会暨2021年青马大讲堂,300余名青马班学员接受了一场润物无声、走脑入心的精神洗礼。第二十五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深圳市雨燕残疾人关爱事业发展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张莹莹,第二十三届“广东青年五四奖章”获奖集体代表、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2017级本科生蒋慧成,2020年“十大深圳好青年”、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赵维巍等分别为青马班学员作报告,同学们在感动中读懂榜样的力量,共同解读“灯塔”的“精神密码”。

哈工大(深圳)党委书记吴德林在致辞中表示,哈工大(深圳)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大力推动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希望广大青年学子在党史这部生动的教科书中感悟思想伟力,在身边榜样这些“灯塔”中汲取前行力量,努力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2019年“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荣誉称号获得者、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校友游向辉,2020年“哈工大优秀专兼职团的工作者标兵”、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团委书记李建阁在学习会上分别分享《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的学习感悟。在他们的分享中,“信念”“奋斗”“担当”等词语深深地印在了现场观众的心里。

活动期间,吴德林等为张莹莹、赵维巍、李建阁以及“凤凰团队”教师代表袁晗颁发青马讲师团聘书。他希望广大青年学子在“灯塔”的引领下砥砺前行、逐梦远航,成为可堪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当天的活动在学生艺术团合唱《祖国不会忘记》,现场师生共同重温入团誓词、合唱哈工大校歌的温情中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