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深圳商报:哈工大(深圳)维格教授: 我被深圳的“绿色”所折服
发布时间:2021-05-28 15:37:44 2505


31.jpg

维格

哈工大(深圳)菲律普·弗尼尔·维格(Philippe Fournier-Viger)教授来自加拿大。他告诉记者,他来深圳工作已经5年,深圳的现代化和宜居的环境让他非常满意。说起深圳的优点,维格教授简直是如数家珍:“深圳很现代、很安全,交通便捷,街道整洁。我眼中的深圳是‘绿色’的,‘绿色’不单是指绿树成荫,公园遍地,更指的是绿色环保,这里的新能源公共交通十分发达,实在让人钦佩。我认为,深圳是亚洲最宜居的城市之一。”

维格教授的研究领域是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所以,他对于深圳科技创新的氛围感受格外深。“对于我们搞科研的人来说,感受最直接的是深圳市为科学研究提供了大量的支持,资金上的,政策上的,这里是科技创新的沃土。我还发现,深圳十分重视科普。在很多社区,孩子们可以接触到免费的科学课程,这实在太让人羡慕了。”

对于深圳经济特区在40年里取得的巨大成就,维格教授赞不绝口:“深圳的成就是有目共睹的,40年就能取得如此飞速的发展,真是不可思议。我敢说,15年前,世界各地的人对于深圳所知还不多,但是现在,深圳在世界上的知名度不断上升。我相信,深圳的未来会更加美好,因为这里发展之路方向是对的,人们又充满了创业干事的热情。”

维格教授说,深圳的历史比较短,这可能影响了城市的积淀,区域发展不均衡的问题也存在。“但是我相信,深圳整体会变得越来越现代化,暂时落后的地区反而有可能会后发制人。深圳的科技产业未来会继续飞速发展。当然,深圳人的收入也会不断上涨!而在快车道上一路飞奔的深圳,我也希望能看到它更加‘绿色’,更加环保宜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