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要闻
哈工大(深圳)召开内控体系建设项目启动会
发布时间:2021-05-21 16:43:08 3713

【哈工大(深圳)宣】(吴锐婵 文/图)5月19日,哈工大(深圳)召开内控体系建设项目启动会。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高学校管理水平和风险防范能力,建立完善单位内部控制体系、规范内部控制要求,确保学校教育教学事业健康有序发展。

哈工大(深圳)党委书记吴德林,副校长姚英学,工会工作负责人张敏,校长助理马广富、梁大鹏、魏军,各职能部门、直属单位、各学院、研究院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邀请深圳迪博公司政府二部总监龙琪做业务辅导。龙琪以《内部控制体系建设实施》为主题,从必要性、实施方法、关键时间节点要求、信息化的落地等四个方面详细介绍了高校内部控制体系建设工作。

吴德林指出,内控体系建设是现代大学治理体系的客观需求,内部控制是行政事业单位治理的基石,哈工大(深圳)正处在高水平大学建设的关键时期,进一步完善内控体系,是学校发展的客观需求。他强调,各学院、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内控体系建设的重要意义和内在要求,把内控体系建设摆在工作的重要位置上,通过进一步明确内部工作职责,完善工作机制,全面梳理经济业务流程,明确重点业务环节,找准风险控制点,落实权责体系和风险防控措施等,逐步建立符合自身实际的内部控制体系,提高学校管理水平和风险防范能力,确保学校教育教学事业健康有序发展。

图片1.png

会议现场

图片2.png

龙琪做内部控制体系建设业务辅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