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学生艺术团举办《舞动•心动》舞蹈专场活动:“流动的艺术”献礼建党百年
发布时间:2021-05-10 16:02:14 3561

【哈工大(深圳)宣】(陈思涵 张京驰/文 董沛琳 赵艺卓 王子烨/图)4月30日,哈工大(深圳)举办《舞动•心动》舞蹈专场活动,以“流动的艺术”为广大师生带来了一场视觉盛宴,以实际行动献礼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开场舞《你要跳舞吗》曲调活泼、节奏欢快,点燃了现场氛围。舞者们展示了众多舞种的独特魅力,以极富感染力的舞姿“燃爆”全场。表演中,舞者不时展现出的高难度动作,吸引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欢呼。

1.jpg

开场表演

2.jpg

许贝尔和高钰涵同学的双人特技

3.jpg

唐灵奇同学的特技表演

在嘉宾助唱环节,孔祥宇同学带来一曲《莉莉安》,木质低沉的嗓音、清新温暖的旋律和耐人回味的歌词,温暖着观众们的心。

4.jpg

孔祥宇同学带来《莉莉安》

《红高粱》舞曲以女主人公“九儿”为第一人称,通过优美有力的乐曲与动作,将九儿坚强隐忍的性格、一生的爱恨情仇淋漓尽致地表现了出来。“九儿倔强、敢爱敢恨,就像高粱一样,有旺盛的生命。”现场观众深受感染。

5.jpg

《九儿》精彩瞬间

《嘻哈唐人街》舞者以个性张扬的动作展现了唐人街hiphop风格,中国元素与异域文化的融合让观众们连连叫好;《I can’t stop me》中的舞者通过丰富的队形变换以及曼妙的舞姿给观众带来强烈的视觉冲击;爵士风格的《More》节奏更加紧凑、动作更富动感、表达更为夸张,追求愉快活力十足;古典舞《洛神》完美诠释了“仿佛兮若轻云之蔽月,飘摇兮若流风之回雪”的意境,生动地展现了中国古典舞的独特韵味。

6.png

Hiphop舞蹈《嘻哈唐人街》

7.jpg

《I can’t stop me》中热烈活泼的舞者

8.jpg

“电竞人”们永远热爱的《More》

9.jpg

有如“仿佛兮若轻云之蔽月,飘摇兮若流风之回雪”之境的古典舞《洛神》

舞剧《永不消逝的电波》选段讲述了上海解放前夕,以李侠与兰芬深入敌方“潜伏”收集情报的故事,展现了抗战最艰苦的时期共产党中央地下电台的谍战工作。该舞段与艺术团话剧部合作,讲述了兰芬在特务的阻挠下与旗袍店小裁缝交接情报的故事,以丰富的表现形式还原了抗战时期的这场战争。精心的布景还原了老上海的风貌,舞姿上中国古典舞与弗拉明戈奇妙结合,使谍战等传统元素深入人心。

10.png

《永不消逝的电波(选段)》

《风声》中故事发生在1941年日寇统治之下的杭州。日伪情报组织发现有一代号“老鬼”的中共谍报人员潜伏在内部,并且正在试图将一份事关杭州地下党组织生死存亡的重要情报送出。老鬼究竟是谁?情报能否送出?共产党员与日伪情报组织的各种周璇让《风声》险象环生。

11.jpg

高钰涵和周盛楠同学为我们带来双人舞《风声》

精彩的舞蹈专场活动让现场观众深受感染,大家表示,通过活动深刻感受到了革命先烈们的智慧与勇气,加深了对中国共产党的敬仰和热爱,今后将进一步在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编辑 谢梁晖)

12.png

13.jpg

合影留念